2012-04-13 21:00:00淡淡

步步驚心Ⅰ

好像自從老爸生病之後,就很少會守著看某部戲,儘管現在透過各種管道要追戲,是件很容易的事情。這部戲上檔應該有段時日了,熱潮應該也過了說,只能說淡淡總是後知後覺的趕流行啊~

 

年後跟同學吃飯,才知道原來穿越的小說很紅,當她知道淡淡正在看步步驚心,問起喜歡那一位阿哥?這個問題,才看了幾集戲就被阿母問過,心中自然有答案。整部戲看完,又在線上K完了小說,答案始終如一,先賣個關子不說,不過同學聽到我的答案,表示她可是第一次聽到喜歡這位的,是嘛?!沒辦法,淡淡一向是個怪胎嘛!

 

先來說說同學喜歡的八阿哥好了,雖是歷史上有名的八賢王,又被塑造得溫文儒雅、風度翩翩、含情脈脈,這麼有吸引力的貝勒爺,大概很難不讓人意亂情迷!同學要淡淡去看小說,看八爺與若曦初相遇,還有雪中漫步的時候,嗯不知道為何,淡淡很難體會他的深情?可能是姐夫這個身分吧!總覺得一見若曦就驚艷的八爺,是在若曦身上看見了當初他愛上若蘭的影子?還是這位爺,始終去追求得不到的愛情,卻忽略掉身旁愛他的八福晉?也或者是儘管逢人便示三分好,可卻是個陰沉角色,這些都讓淡淡沒辦法跳進去變成八爺黨的一員!

 

不過八爺是很可憐的,註定是個悲劇角色,因為母親出身不好,從小練就察言觀色的本事,汲汲營營設計追求的皇位沒得到,先喜歡上的若蘭,心裡沒有他,後愛上的若曦,又要他江山美人只能擇一,守候在身邊的大老婆明慧,也自焚離開了他,而最後的人生也幽禁至死。唉~淡淡一開始很不能諒解若曦,知道結局就不跟人家在一起,妄想用自己的愛情去改變歷史,可惜愛新覺羅家不愛江山愛美人的癡情種,不是這一位!「是嫌在一起的時間不夠長?還是愛得不夠深?」聽到若曦自問的的這句話,淡淡想是愛得不夠吧!

 

拒絕了八爺,遇上了太子請求賜婚這檔事,猜想若曦一定很後悔,早知道跟八爺在一起,就算只有短短的幾年光陰,也總好過跟那個噁心至極的男人吧!是的!兩度被廢的這位太子爺,給淡淡的感覺也是這樣,在這些眾阿哥裡面,比起來草包老十,甚至毒蛇老九,都比他強多了!淡淡蠻喜歡魯莽天真的十阿哥,笨是笨了點,這樣才好欺負嘛!至於九爺,加了玉壇無悔的故事進來後,「有十分的痛苦,也要他們承受五分」就算不會喜歡這樣想法的人,至少不像太子那樣讓人噁心!

 

原本淡淡對於十四爺沒有什麼想法,後來看了文字的小說之後,發現十四阿哥對若曦的好,其實不輸給他的四哥與八哥。而且看來康熙的確是極其疼愛若曦的,他把若曦賜給了年齡相當的十四,只可惜若曦的那聲願意,一直說不出口!當四爺問若曦為何要抗旨?不是很想逃離紫禁城?而十四也會好好對待?為什麼要抗旨?若曦只是淡淡回答,就是順著自己的心意.....是啊~十四阿哥吃虧就是吃在他自始至終都不懂若曦啊!

 

十四爺究竟喜不喜歡若曦,這答案是肯定的,只是他表現出來的,僅僅止於以誠相待。原本淡淡並不愛這個凡事都講原則與立場的傢伙,對他大大加分的關鍵,是在知道原來他早就請旨成功,可以娶若曦,但他都不動聲色,不論若曦在浣衣局時,或是在雍正登基之後。知道若曦被貶至浣衣局,是因為不肯嫁給自己,也只有對若曦說:「我就這麼讓你看不上眼,寧可來這裡給人洗衣,也不願意嫁給我!」他早就可以把聖旨拿出來,可是他沒有,一切都尊重若曦的選擇。明白若曦心裡已經有人,問若曦值不值得?若曦反問十四,「那你待我如此,值不值得?」關於這值不值得,玉壇說得好,「值不值得只有自個兒知道!」

 

十四吃虧在不懂若曦,終究沒能像他的四哥八哥一樣,往若曦心裡去!「馬爾泰若曦!你究竟在想什麼!」他每次要跟若曦講道理,若曦都不聽,因為是非對錯,有時候根本沒有道理可循。常常要問自己在若曦心中的地位?「如果是我,你會不會也這樣做?」甚至到了最後,還要問死後會不會記得他們?十四的不懂,讓他無法放膽追求,只能以誠相待做朋友吧!而若曦這個讓他搞不清楚腦袋瓜裡倒底在想些什麼的現代女子,不像大家閨秀的行為,儘管背離十四爺所接受的教育,可還是深深地吸引著他!

 

沒想到一篇心情居然寫不完?阿哥實在太多位啦~

上一篇:もし....

下一篇:步步驚心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