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00:00:39小太陽

喝墨水

"星巴克的管理傳奇"是我暑假寫的小論文標題
非常不華麗,甚至有些"俗"
不過簡潔有力,充分展現南台灣的鄉土性
但內容可得有前瞻性,至少要有一點專業才行
不然洋洋灑灑的寫了幾萬字,可是會被看笑話的。
雖說如此,卻不甚有把握,只是盡力而為
結果有些意外的獲得高分高評價
我從老師手上接過論文,聽到誇獎,居然欣喜到忘了狂笑一番
耍帥的故作鎮定,轉身離開。


一長長串的讚美,我想老師是有些過頭了
或者是...她還沒改到比我更好的論文,所以給了98的高分。
大概是說結構嚴謹有碩博士論文的模樣
文筆流暢,用詞豐富,不流於枯燥乏味,具有張力...等等
後來又補一句,看不出來你是個文筆這麼好的女孩...
被褒獎的一愣一愣的,也忘了當下什麼感受。



也許是我喝多了墨水吧,一切不過是舞文弄墨而已
雖然確實是很喜愛星巴克,也因為這次論文的需求對星巴克有不少的了解
但稱不上專業,懂的只是一小角,寫論文也寫的勉勉強強
依我對自己能力的明瞭,沒辦法有什麼驚世巨作
於是技巧性地適時渲染,藏拙,拼湊文字,搞一些另類
相較於其他真誠的同學,反倒是顯得有些老狐狸。


猶豫就這樣產生了
很想把關於論文的內容貼到網誌上
當作是紀念,或者說愛現
雖然論文拿下最高分
但那尚非最真誠的文字,也還不夠有自信能公諸於世
事實是還不夠亟致,我清楚的很。
甚至我單純的分享,希望有更多人指教
會引來抄襲或拷貝這種黑暗的現實衝擊
於是就這麼猶豫著,沒定論,沒想通,沒有權衡之計


此刻只好先去喝”九把刀”倒的墨水...



(讓我思考思考)





上一篇:烤驗

下一篇:最後一次叛逆

2007-11-11 21:26:26

哈哈哈~如果被偷走就不好了
我是真的想借喔!不要以為我亂說的= =+
我們老師說口頭的時候老師都會亂問,回答的時候不要再有小漏洞讓老師抓到又問一個就好了~
還有老師很在意回答的時候用&quot應該&quot這兩個字
就是回答時不要有猜測的感覺,(ex.我想應該是因為ooxxooxx)
她喜歡落落大方然後不拿稿。
嗯嗯~我也好想去聽妳講喔!!
平時的訓練有素~你一定會表現的很好!

版主回應
口頭報告結束了
呵呵,班上的人都說很精采
有一點小小的不好意思...
老師當著全班的面前誇獎我的論文跟口頭報告
害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希望別人不會覺得過分謙虛
因為我就傻傻的笑而已。

我的報告,現在我們班要重新做報告的人借去了
等他們看完我在拿上去給你吧
孟孟要跟我借有什麼困難的呢!^^
還有阿,我在口頭報告之前有看到你這篇留言
所以就把所有要報告的東西背下來了
上台指拿了一張小小張的大綱自我提醒
老師好像挺讚賞這種熟悉自己要說什麼的報告態度
致於拿幾分我就不知道囉
呵呵,還真多虧了孟孟提醒呢!
2007-11-13 22:43:19
2007-11-07 23:29:55

哇 是公民報告嗎!?
妳超強的!!!!
我們也很努力做喔!可是分數低妳一點點Q_Q
相信妳在妳的報告裡付出的努力一定更多~
光聽星巴克三個字就很想看妳的報告~~
而且妳的文筆真的沒話說耶!
有空借來瞧瞧>&quot<
還有我建議妳不要公開~把論文供奉起來吧!!

版主回應
恩,藉朋友參考我當然很樂意
以前打辯論,看過很多人寫論文,多少學一點"撇步"
老師是說條目很清楚,內容也很引人入勝,不會枯燥乏味
不過我相信,老師是仁慈了些
很多用字還是太過"油條"大概是老師很少讀這麼老陳的高中生論文吧=  ="
所以他才意外。

彼此參考一起改進囉,有空真的要藉去看的時候跟我說吧
我再帶去學校

但願下禮拜的口頭報告老師也能別失望。

聽孟的話,我不公開囉^^
2007-11-08 00:25:35
身高達人 2007-11-03 09:58:26

那你會買張愛玲的書嗎?
看完借我 要不然買完先借我看完
等你考完學測再還你
&quot蒼涼&quot是他的筆風 我倒是很像見習見習
快買快借我啊

版主回應
= =&quot你要用這綽號也是可以接受拉。

暫時沒有要買吧!
要也等學測完~~
不然被你凹走...哪有那種新書先借別人的道理
我很小氣的!!
2007-11-04 21: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