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00:59:46小太陽

烤驗

老掉牙的背景--就是中秋節烤肉。
全家一起應景應景,家門前小烤肉,邀請了一對年輕夫婦,爸爸的朋友。
那對夫妻的男士,我稱他叔叔
她把鋁的啤酒罐用打火機割開了上頭的蓋子(是打火機沒錯)
裝入了蛤蟆,加些米酒 一點水
然後蓋上鋁箔,移開熱鐵架,把啤酒瓶塞入火爐裡的炭堆加熱
待熟後可喝美味湯汁,一切新奇又有趣!


看得我目瞪口呆,接著眉開眼笑。


我爸看完後冷冷的丟了幾顆蛤蟆在烤架上,說"這樣就好,省麻煩"
我噗嗤地笑了一聲
大家問我以ㄧ臉不明白
我用搖頭不語作回答
然後所有人又若無其事地繼續聊著藍綠陣營大對抗...


其實,生活來一點變化一點創意,快樂和趣味就能無限上綱
可惜阿,某些人礙於理性或者惰性,卻逐漸的把生活過死板了
尤其是男人,像我爸這類型的男人
有了威嚴,形象,原則,理智,權力,不過生活卻毫無情趣


也許我媽會很願意幫忙把烤架移開,然後為生活帶來多一點快意!


下一篇:喝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