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14:14:54女伶

「靈」─>「女伶」

為什麼要換名字
這件事其實已經思考很久了
只是一直想不到合適的字眼
來說明我現在的狀態與處境

從高中起,我叫「靈」
因為那時的我,覺得自己還在努力地看清自己的樣子
在我的本質裡到底是什麼?而我又該往哪裡去?
該遇見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生活?
寫什麼樣的歌?

到了大學,唸了戲劇,我還是叫「靈」
因為那時的我,在看清的路上躊躇著
越是往裡去,越是看不清
如一齣永遠看不到結局的殘忍戲碼
任由戲裡的角色來來去去
卻只記得那妝容
背後的真實 卻怎樣也記不住了

如今
我已不是當年那個叛逆的高中生
也不會是當年那個的自虐大學生
那我是誰呢?
我還不知道。真的。還不知道

只知道生活裡除了戲劇,就是音樂
只知道我是個還停在過去的女伶
一個人在空蕩的舞台上
戴著不同的臉 唱著歌 跳著舞 演著戲

伶,是個令人回憶的古老字眼
女伶,是我
令人看不清的一個 唱 戲 女 子

(圖片為霸王別姬電影海報)

上一篇:很想

下一篇:歸途

眼底的慈悲 2009-04-02 21:40:43

好久沒來你的報台了…
最近常在想,自己是戲子還是騙子?
有時,太過入戲,連自己都騙了,連卸粧的時機都不知怎麼抓才好;有時,被咒罵是騙子,只因自己全心地相信某人或某事了。
嘿!落幕時總能有個公正的評價吧?

佚凡 2008-11-05 00:13:50

to Eflin兄
[在你的面前的我的世界]
佚凡幾乎不可自抑地不想 讀完

^^"
女伶兄
許久不見 作品 成形
好事 恭喜

大學的死黨也專心地寫著歌詞甚至拜師學藝
現在台南搞小劇場
他日有緣的話再介紹之

佚凡前些日子也經歷了改名風波
不過就像女伶兄所言

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這世界很複雜
每個人都是世界
複雜到自己也無法搞懂 其實就這樣地過著吧
當然這不像莫里哀的[群蛙]更不是[雷雨]

自然也不是哈姆雷特
知道幽魂的存在後裝瘋賣傻
我們 總無法知道

或者這麼說好了
[存在]根本是庸人自擾不需要被知道的

劇本 走位
台上的時候在意著自己為什麼是
從不考慮[戲劇中的自己]為什麼是

霸王別姬

夜奔
祝好

佚凡抱歉比較忙留言倉卒
高雄還好嗎?
以後有機會再找你去吧

等報告結束
再連結去女伶兄音樂展示之所
聆聽著

祝好
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