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6 01:29:36女伶

探訪五柳莊

  今天 ~~~~下午上完鋼琴課,回程的路上路過一中.....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進去走走.......(也許是因為路上很糟很糟的空氣,弄得我頭昏腦脹吧)後來,就坐在大榕樹下,看著一些爸爸帶著小孩子們在池邊嬉戲,又看著人們一個個不斷急急的走過我面前 ,涼風徐徐的吹......好舒服......

  就這樣,在那裡坐了2個小時多,從4:00坐到6:00什麼事都沒做,只是坐在那~~看人們一個個從我眼前走過........

  然後.....6:00了,我拿起筆和紙,才剛寫下第一行,就看到一個人.....
「你為什麼在這裡啊~?」他問
「我.....我......寫歌!」我看見他朋友在旁邊不想說太多......
「寫歌.....??!!了不起~~~好球啊~~~~要頒個獎給你了~」
「嗯~~~~~你要去吃飯???」
「是啊~~~~~你慢慢寫吧!」
  
  然後........他走了.......我又拿起筆......完成了這首歌.......
ps當你第二次再回到我面前時......我剛好寫下最後一句 。
唉~~~~~~~~真的就要高三了~~~~~~~最近.....一定又更忙了.......創作專輯也積極的展開中.......唉~~~~~~~~~~什麼時 候..............我才能過如歌裡那一般的生 活 ...........??看來......這次......................真的.....愛上這種平平靜靜的生活了..........^^
        2002/3/10
-----------------
  現在來到了中山,才發現自己不只被山環抱,還每天飲著西灣的水氣,但是,那樣清靜的日子,沒來……心態才是最重要的吧!就像「優劇團」,如果當我把該做的做完了,我大概真的會去做那些事吧……只是偶爾會在從山上走到山下的獨行裡,看到一個渴望平靜的自己,其實我很平靜啊,渴望的平靜,希望是這個世界給的,如果可以……讓聲音都消失吧……



探訪五柳莊(詞曲:靈)

撥開那柳蔭 是個我夢寐以求的地方
有間茅草小屋 外頭還晾著衣裳
屋後的青山 長著吃不盡的食糧
啊~~原來一切不是想像

潺潺的水聲 暗示著人間的世事無常
窗外花開花落 盼匆忙的你回頭望
倒一杯清香 溢滿我動盪的心房
啊~~有個老翁高聲唱

悲歡離合 聚聚散散
轉眼間 紅塵幾載
愛恨情仇 痴痴怨怨
到頭來 一場空白
功名利碌 汲汲營營
千年來 江山可曾為誰改
何不同我笑一聲
笑看傻人們萬世輪換(笑破人世間多少無奈)

上一篇:生日禮物

下一篇:一個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