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4 20:51:00女伶

謝謝你.老伯伯

從上了高中之後 ,都會利用假日到養老院去幫忙......
看著那些被..自己兒女忽略的老人..有時心會很痛.......
在哪裡~~我認識 了很多老伯伯和老奶奶~~
而我的工作~~除了一 些打字的文書工作外,
也常常會推著他們在裡散散步聊聊天 .......
我當他們是我的外公外婆
他們對我也如是.....

這個老伯伯~總愛我跟我說他以前的故事......
我從他的故事裡~~了解到很多事.......
他總是跟我說.....他覺得.....這裡才是他的家~~~我們才是他真正的親人.....
還說....等他不小心一睡不起~~他也要睡在這片土地上......
大家都笑著告訴他..好...沒問題.......
我也說.......:「老伯伯~~到那時....我也會送一你份禮物的,讓你永遠忘不了我」
他摸摸我的頭,笑著說:「好~好!好~要記得哦~~~」

是的...就在前幾天.....在我要去台北之前.......
院裡的人打電話告訴我.....他睡了....永遠永遠.....
他們把他火化了,至始至終...他沒有半個親人 出現 ..........
他們把他的骨灰...撒在他最喜歡去的那顆大榕樹下.........

上台北的4天.........我一直想著.....我對他的承諾....是的是的.......
我都還記得.......所以我寫了這首歌............是的...我沒忘......

回來之後 ,我利用今早到院裡去一躺......到他長眠的那顆樹下.....
寫在信紙上的筆跡....隨著火苗......傳到他...的心 裡.......
我做到了囉.......你可不能忘了我........你的故事~我幫你記下了
證明你曾經存在過.......證明你....在我心中的份量......
證明....我忘不了你.....和過去的一切一切

老伯伯..謝謝你........教了我這麼多...........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的..........希望當你聽到這首歌.......
會想起...總是推你去吹風的那個女孩.....
會慢慢長大的.............

           2002/2/5
---------------
  只想告訴你,一直到今天,我還是記得你……只是我再也沒有回去過那個養老院,但是現在的我,依舊希望自己是那個推你出去的女孩,因為我變了,怕你會認不得我,一個終於能夠明白你當時的話的女孩……

  你過得很好吧!我相信是的,是的!





謝謝你 老伯伯(詞:靈)

暖暖的午後 是個不太冷的秋
推他到老地方 看著他凝望天空
枯黃的樹葉 像是生命的盡頭
接下那片殘破 對我輕輕說

他說 年少輕狂的夢也曾有過
他說 轟轟烈烈的愛也曾有過
他說 疲憊忙碌的生活為什麼
過去他不懂

他說 愛情的甜會讓人變軟弱
他說 愛情的苦會讓人淚直流
他說 女孩啊你要懂得去感受
生命的美醜

他說 他也曾有過幸福的生活
他說 他也曾有過 溫暖的窩
他說 以為一切會延續到最後
奈何天不從

他說 他終於明白自己要什麼
他說 雖然剩下的路得自己走
他說 不會去埋怨誰對他這麼做
生已無所求

他說 女孩啊你要珍惜你所有
別去想以後

上一篇:阿嬤的日記

下一篇:不放棄

birdychang 2007-02-15 02:30:51

好喜歡這一篇
很感人...

KIDD 2007-01-17 22:00:46

這首我已寫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