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16:04:16史加力

台北左騰右騰 - 觀光篇第一回

上房安頓好, 打電話回港報平安後, 迅即起程去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 - 西門町
走呀走, 走了很多路還是找不到捷運站, 問問駕機車大叔, 熱情的他手口並用的告訴我們方向,而且一眼便認出我們是香港人... 真的有樣睇?

台灣捷運即香港的地龍, 但大部分站頭我覺得更像香港的火車站, 都在地面!
到了南京東路站, 我們首先買了張悠遊咭, 那麼這幾天我們就可以真的悠遊了~
去西門的路程不遠, 數個站便到, 所以我們不算太晚才到, 也不致令我們一眾沒吃午飯的餓得亂發脾氣囉!

西門第一站 - 亞宗麵線
這個可不能少說, 全個旅程我最喜歡的食物就是這個。人龍亦是全西門之冠, 長不在話下, 而且任何時間均會有人排隊,但你吃過便不會覺得誇張, 當你用十多元在香港吃一碗不美味的碗仔翅也覺得可接受, 在這你會覺得非常超值。真的, 要信我!!

西門第二站 - 不知名果汁店
或許亞宗的麵線實在太多味精了, 吃完十分口渴, 我們便走到相隔數個舖位的果汁店買喝的。不想浪費胃的空間, 我們選了最普通的西瓜汁。我負責買, 但我這才發覺我不會讀"汁"的普通話啊~
想了很久, 硬著頭皮很細聲的亂發了一個音, 老闆娘重覆了一次我要的東西, 我忙不迭的是呀是呀應付過了, 便蹦蹦跳的走回團友身邊告訴他們我識讀啦啦~
結果, 這裏的西瓜汁竟然不錯, 沒加糖水, 又大杯。

西門第三站 - 誠品116
本來行程並沒有這裡的(好像...), 來的原因是因為我被商場門外的言承旭大柱群吸引了拍照, 拍呀拍的便走了進去,嗯.... 說真的, 沒東西好看。

西門第四站 - 蛋蛋屋
窄窄的一座建築物, 樓高不知是4還是5層, 很黃的一間西餐廳。(此黃不同彼黃呀!)
可愛的造型, 但食物只是一般, 一杯提子梳打, 一碗南瓜忌廉湯, 一碟甜的麻婆豆腐蛋包飯, 不過不失,但價錢卻...

西門第五站 - 誠品xx店
基本上台灣的小商場是不好逛的, 很悶~ 所以我們的目標只是頂層誠品書店!!
有多好行可不用我介紹吧, 已那麼有名了, 就是不大愛看書的團友也逛了很久而且有收獲就知道這裡實不能少看耶!
戰利品包括"可不可以不要上班" (我看過後自此瘋狂愛上了這個作者的畫), "150cm Live 2" (不可不買的書... 我也很愛這作者, 有一整套呢)
這一役以後, 我不得不承認我很愛看插畫。

西門第六站 - 不知甚麼商場
本來這裏實不值一提, izzue的衣服是上兩季的, porter international無多大興趣, 其他的牌子不認識, 但在這裏偏偏給我遇上了媽媽的手信 - 台灣限定首飾廣告caterlog一本, 另postcard一張。
我可是鬼鬼祟祟的扮看首飾再扮有興趣買才拿到的啊~ 呵呵
可惜結果竟然.... (詳情請看台北左騰右騰-手信篇)

西門第七站 - 鴨肉扁
一間老字號賣鵝的食店, 滿心歡喜期待的找到這間有點像廟街煲仔飯鋪的位子,
甫坐下便有一個操台灣口音普通話的伙計走過來著我們點菜。其實也不算點甚麼菜, 因為根本沒選擇可言, 他們就只有鵝、米粉、麵3樣東西, 我們只負責點的數量罷了。
味道... 過譽了! 一點也不好吃, 肉不滑、味不鮮、粉不軟, 吃得我如誓願, 最後當然要團友執手尾了... 大家千萬不要去!

由於白天的舟車勞頓, 我的體能不容許我逛太多, 所以我們到黑橋牌買了一包豬肉乾後便打道回府了,但我們將會重臨買手信的!!
WE WILL B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