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15:57:48史加力

台北左騰右騰 - 抵達篇

呵呵呵~ 下午一點準時到達台北中正機場,
天氣預告報稱台北會很冷的, 冷個鬼, 哼!!

團友們因為均沒有到台灣的經驗, 很是興奮, 亂叫亂跳, 失禮失禮~
辦好所有手續後, 要找巴士回到台北市中心了,
左望右望左行右行之後, 終於找到購巴士票的地方,
票務姐姐遞上一張牌請我們指出下塌酒店, 哦~ 沒有啊!
真的冷門嗎? 唯有自己動口好了, "假日環亞飯店" "啊~ 好的!"
遞上車票給我們後, 姐姐迅即又叫賣去了!!

我們在候車室坐了一會, 便自行走到機場外找起巴士來,
或許在這裏要補充一下, 往台北的機場巴士有很多不同公司負責營運,
每間公司又有很多不同的路線, 樣子不同, 車站更散佈於不同位置。
所以為了不會誤點, 預早找出我們要坐的巴士是必需的。
台北的機場巴全都是大旅遊巴(並不是香港的狹窄雙層巴士),
坐位大大的, 兩個我也坐得下。還有腳踏方便我這一些身高不合標準的放腳,
以防個多小時車程後會腳痺而下不了車~ 真細心!!

個多小時車程不算太長, 但由於行高速公路, 所以也沒甚麼風景好看,
不過沿途我們依然不敢打瞌睡, 因為車上沒有提示乘客下車的設施(要檢討呢),
我們要自己數著那個站下車, 所以車一進入市區, 我們便緊張兮兮,
幸好我們沒下錯站啊~

落車後, 真正的站在十字路口, 車水馬龍, 拿著地圖左轉右轉,
隨便找了一個最像樣的方向便衝衝衝...
但越行越不對頭, 越行越靜, 越行越荒蕪, 哪裡來的呀?
我選了一位美少女問路, 但原來她不是本地人.... (難怪漂亮呢)
就在路邊向一對夫婦問路, 先生竟然想用英文回答我們, 外國人真的只說英文嗎?
我的普通話不是那麼糟糕吧! 還是.... 我的樣子像洋妞?????

沿著先生指的路走呀走, 又回到了起點, 唉... 原來走了相反方向...
再問SECU.叔叔, 找到了找到了!
掛滿紅燈籠的門口, 為何那麼大陸感覺?

CHECK IN, 因為多虧我的好二姐前一晚的"提醒", 我入這酒店時戰戰競競,
四周張望, 幸好沒有甚麼不舒服的感覺, 也沒有一對大符...
酒店姐姐遞上匙咭時, 我不禁問了一句: "我們的房間是尾房嗎?"
姐姐笑著說不是, 放心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