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12:39:57Eepro

我爱的人,不爱我(第九章)

“铃~!”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

发觉到每年新学年开始的时候,大家的开场白都是:

“喂!你读哪一班?”
“啊!N班?我也是吔!”
“哎唷!衰啊!怎么今年又和你同班?哈哈!”

丝毫没有创意。

今年起,对东尼来说是折磨;因为从今年起他开始上早上班了。对这只懒惰猪来说,早起是身体与精神展开圣战的时候:

想起床,但是身体没有动,感觉好象是灵魂出窍而已。相反的,身体想动的时候,精神却展开抗议行为。

唉……

但是幸好,每当东尼想起依汶的时候,精神和身体就会达到共识,从暖窝里爬了出来,整装待发准备上课。

今天的他笑得特别灿烂,因为他仍然保持在第三班。当然,这并不是最大的原因啦!最大的原因是依汶今年也铁定的在第三班上课!

和以往一样,学长永远是最后一批回班的。东尼这次故意的坐到后面,还特地交代其他人让出他旁边的空位子,免得以后必须再头痛如何换位子。

“呵呵~!”

东尼终于听到了他最期待的清脆敲门声。

只见依汶有礼貌的走进班,向老师请安,然后坐了下来,开始上课。

“不……!”

东尼差点儿叫了出来,因为他失算依汶会坐到最前排。

“失策!真是失策!”

这次无论多机智的他都没有办法坐到她的旁边了,只好认命了。

但是他仍然很开心,除了可以随时跑去前面吵她,而不用跑去别班之外,更可以时时刻刻知道她周围所发生的事。

第一次老师在教书的时候,东尼是往前看的。

也是第一次在任何时候,东尼没有左右张望,只看前方。

只因他不想错过依汶的任何小动作。

看着她和朋友谈天说笑,却听不到她的声音。

想问她功课,却被她拒绝,只因怕人言可畏。

试想想,一位坐在后面的同学跑来前排问功课,会是什么原因呢?难道旁边的同学就不能问吗?如果东尼一直这样跑去问依汶的话,很明显的告诉大家他在追求依汶啦!

而依汶就是讨厌成为这些八卦新闻的主角,把东尼推得远远的。
第一次他深深的体会到‘可望而不可及’的感觉,真的很折磨。

所以他就只能从她的表情,去猜测她的心情。而他的敏感度,就是这样被锻炼出来的。

XXX XXX XXX

依汶的画功越来越厉害了。也就因为这样,每当美术课时,她都非常的受欢迎。同学们都纷纷把他们的作品拿过去,要求她做修复,好让其作品‘起死回生’。而她的作品几乎全部都被美术老师保留下来,摆设在美术馆,让大家欣赏。东尼曾经向她要求一些作品当纪念,但她就是很调皮,一律不给,东尼也拿她没办法……

在一些偶然的机会,东尼被级长派遣去和美术老师领回美术作品。
看着依汶的作品,东尼体内/心里的天使及魔鬼开始激战了!

“这是你的大好机会!把握吧!”
“不可以!这是不对的!”
“但是你以前也有向她要过其他的作品当纪念啊!结果呢?”
“……”

结果……

“喂!怎么没有我的画?”
“你问我啊?”

这是他们唯一谈话的时候。

“不然!我问空气啊?”
“让我查查看。”

东尼已经把依汶的作品收藏起来了,所以故意装作若无其事的在她面前查看是否有她的作品。

“没有喔!”
“不可能的啊!为什么每次轮到你去拿画回来的时候,就只有我的画没有被分回来呢?”

依汶有些许怀疑东尼动了手脚。

东尼当然知道她在想什么啦!

“我不知道喔!可能被老师抽出来放在美术馆展览了。”
“你的作品又不是没有被老师收过。”

依汶找不到证据,只好空手回坐位。

东尼就这样成了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