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5 08:51:43依依

土耳其故事 ~ 02

此次去土耳其主要是開會,所以其實沒有很多時間到處逛,
根據幾天下來的印象覺得它其實是一個相當可愛的國家,
也許是因位於歐亞大陸之交叉點,地理位置特殊,
又有文化悠久的背景,造成土耳其人的多樣化是其因素,
走在馬路上,有看來長得像西方人的土耳其人,
也有個子嬌小,外形酷似東方人的土耳其人,
大伙閒聊討論的結果,答案是混種混得太厲害了。

土耳其人,大多數熱心又充滿趣味,
有一個依依逛街的最深刻印象,
那天,手上拿著市街圖,想探險一下,
地圖上的標示可能不夠清楚,雖有圖仍是有點小迷路,
就在路上攤開地圖想比對一下方位,
知道嗎?才一攤開圖,就有路人圍上來比東劃西,
想要告訴我方位,真是非常熱心,
只是,呵!常常有不同的答案喔,
連在迷路時都讓我感受陌生地的樂趣,
還有一次,有個小女生特別熱心,
要帶我去我找的地方,繞了一大段路,
結果還是把我帶到完全不是我想去的地方,
那種錯愕感及新奇有趣的感覺,也盡在不言中,
旅行中的點點滴滴,有苦有樂,真是數不清也訴不完。

這個地理位置相當特殊的國家,
依依行前在誠品看了MOOK才知道,
它素有〞東西方橋樑〞之稱,
國土被博斯普魯斯海峽、馬爾馬拉海和達達尼爾海峽
隔成色雷斯和安那托利亞(俗稱小亞細亞)兩部份,
而且還分屬歐亞兩洲,
使得土耳其成為世界少數領土橫跨兩大洲的國家,
這次開會地點的舊都伊斯坦堡,更是少見的跨洲大城。

記得,唸大學那階段,校門口有攤賣”沙威瑪”的,
每次要吃一個都排隊買得好辛苦,
這次到土耳其驚見原來”沙威瑪”的原產地在這裡,
那就當然得買個來吃吃囉!
其實滋味不錯,至少比M的什麼堡好吃多了。
~^_^~(待續)

*****************************************************************
照片說故事:93年7月15日在土耳其向這位老闆買下在土耳其所吃的第一個
"沙威瑪",很好吃喔!徵得老闆同意拍下他,看他認真的樣子,其實是土
耳其人中少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