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22:01:39*佛仔瘋! ...

2010/5/19 八千歲爺小故事...

 


昨天聽著叔公說... 八爺公流傳的小故事...

早期 八爺公開基金身... 是在我們庄頭供奉的...當時還沒有建廟..

後來聽說下崙福安宮.. 建廟落成... 請八王爺過去作客...

誰知道..一作客..不得了了.. 一作就是3個月之久..

後來有跟福安宮執事請教.. 他意思是說... 我們庄頭沒有建廟...

意思是說 沒有廟 怎樣的 反正就是要把神像留下來..

後來八爺公..托夢給我們庄頭的執事... 說 祂要回來庄頭

我們庄頭的執事說.. 啊我沒辦法去請.. 每當熱鬧 旁邊都有人把神明顧著... 我哪有辦法請..

八爺公說道.. 你就照我的意思去.. 請執事化妝成乞丐..

身邊帶著一個籠子 就好像早期 抓魚的那種小籠子 可以繫在身邊的..

乞丐就到福安宮去乞討.. 後來被福安宮執事趕走..

後來乞丐就 溜搭溜搭 溜搭到廟裡內殿.. 順勢將金身塞入小籠子

然後瘋瘋癲癲跑走.. 福安宮的人看金身不見問了起來

ㄟㄟ 金身不見 剛剛有誰進來內殿.. 他說阿 我想起來 有一個乞丐...

走進來 會不會是他偷走的? 整群人追了出去..

乞丐知道一堆人在追他.. 又驚又怕... 跟八爺公說道...

八爺公.. 你若有靈有性 就請你發威一下... 不然被他們追到 我一定會被他們打死... 拜託 拜託...

後來福安宮的人就追上來... 跟乞丐說.. ㄟㄟ 是不是你把金身偷走??

乞丐說.. 不是 不是 我偷神像要幹嘛...

福安宮的人說那你籠子裏面是什麼東西??

乞丐說.. 是人家送我的貓咪...

福安宮的人不信... 說道.不然你把籠子打開 我看看 我才相信..

乞丐說.. 打開可以.. 不過要是貓咪跳走.. 你要賠的起我喔...

福安宮的人說道.. 要是是貓咪那因該會有聲音..

後來籠子裏面就傳來陣陣的貓咪聲.. 動來動去的..

乞丐就說 你看 我就說了 是我朋友送我的貓咪

你們這麼多人 我哪敢騙你們.. 福安宮的人信以為真...

就放乞丐回我們庄頭.. 就平平安安把八爺公請回來...

現今金身供奉在 十張犁(光華村) 華陽府

這是叔公口述說明...... 小弟把他打上來與大家分享

當時華陽府連廟都沒建.. 只是供奉在庄頭中的小間館

所以建於1966年因該是改建日.. 因為廟現在遷到庄仔口..

所以1966年因屬改建日^^" 

 

 

感謝叔公:丁再生口述分享

做個紀錄^^" 大家也可以捧場看看^^".

喜歡的可以留個言 做個朋友^^"

 

謝謝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