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3:35:44Rene

基礎體能鍛鍊

鍛鍊基礎體能好處多多,可以讓自己打球速度、爆發力更快,身體的平衡、控制力、穩定度會更好,雙臂力量更大,跳得更高,而且自己的體態看起來會更精壯結實,越多衣服可以穿。而且頭腦平常會清晰,思緒會更靈敏不容易想睡。既然這麼多好處,為甚麼不持續練呢?     練體能有分為有氧與無氧,有氧有助於呼吸、體內空氣廢物循環、體脂肪降低,持續練對體態有不錯的幫助。但對肌肉力量培養有限。肌肉力量的培養,要依靠的士無氧運動。這種再短期練就可以有效果,但不能練太多,會造成身體的疲憊想睡。而且練完後有一段修復期,不能再從事無氧運動。因為讓正要剛破壞完,要修復既而繼續長成更有利的肌肉的時機被擋住。大約一周兩次即可。

從事有氧無氧運動,可以用交替式的來練。練完無氧後的修復期用有氧運動來填補。今年時間少,基礎體能不需太多,基本盤維持住就好。


有氧運動:1:晚上一邊慢跑一邊聽音樂(享受微風~),大約20MIN。 這總比在網路上瞎逛好多了。這可以在我疲憊不想集中注意力去做。跑完再洗個澡後~來個水加冰塊聽首歌    讚啦!
 
             2:練籃球基本功,那些動作會讓身體發熱,也算。
             3:緩慢的上籃和投籃。
             4:游泳

無氧運動:1:伏地挺身腳墊高50下,仰臥起坐腳彎曲之一般式50下,再25~50的左右轉式的仰臥起坐。以上這是一組,要一起練,為基本的無氧。可以配個熱血的音樂。

             2:舉啞鈴左右正手個50下(練二頭),接著屁股翹起左右反手做50下(練三頭)。再練個大字舉肩30下。這個正手的可以在家裡一邊看電腦用。

            3:舉重訓式的器材。
            4:練切入上籃、過人、急停跳投
            5:和別人打籃球激烈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