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3 14:33:43Rene

運球篇:原地的基本功訓練

 



 

  

目前每次必練的基本功菜單:

運球:

一:左右手基本動作各拍*50(可加入高低快慢變化,但都要運的大力)

        

姿勢:切入前準備動作(站穩基本姿勢):屁股翹出,抬頭看前方,雙腳略框於肩膀,屈膝重心在下方,被微彎但不駝背,手伸出來保護球。不站側邊站姿,而是面相前方,並一腳前一腳後之弓箭步(右方左腳在前,右腳在後。左邊反之)。此時運球時,五指張大,以指腹手指控制球,手軸與手腕微畫小圓,以求能更穩定的盤球,做更多運球變化。運球點與前腳平行,但不在身體正前方,更不在後方,應於身體外側。

 

二:單手身前V字運球左右手各*50

 

姿勢:球運於身體外側,身體隨著球擺動,動作由小做到大

 

三:體側V字運球左右手各*50

 

姿勢:維持基本姿勢,動作由小到大致整隻手打直

 

四:懷前連續換手*50  加入V字變化*25

 

姿勢:動作由小到大,大致手整個幾乎拉直,身體要隨球擺動。換手時,球盡量維持膝蓋高度不高過腰,非持球手於地下反彈點接應,位置盡量貼地。手掌角度要呈180度,並盡量感覺是以手指去拍球。

 

五:背後連續換手*50

 

姿勢:同上

 

六:八字繞膝點地運球(改至第二個練)

 

姿勢:正繞3圈,逆繞3圈

 

七:原地跨下運球(左右腳各有節奏的運*50後,換成左右連續胯下換腳蹬地*50

 

姿勢:維持前跨姿勢,其他同上,動作手臂盡量打直

 

八:八字連續胯下運球

 

姿勢:正繞三圈,逆繞三圈

 

九:單手胯下左右手各*25

 

十:背後換手(繞腰)來回*20

 

 

 

 附上影片:可以參考網路上基本動作。但沒時間練那麼多,擷取最重要的幾個動作。http://www.youtube.com/watch?v=ihEmWbqdg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