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8 18:04:39shuwei

Bear~Where are you?

小狗到底喜不喜歡洗澡呢?

家裡最早的kulo因為都住在院子,一個月洗一次澡,而且kulo挺乖,很好溝通,沒有喜不喜歡洗澡的煩惱。後來的黑寶,大家都說他是「異類狗」,小寶寶時期幾乎整天都在等著洗澡,也因為是第一次讓小狗住家裡,有一陣子是一個星期洗二、三次,洗澡去看醫生,醫生說:「不行啦!洗太多次他的皮膚會受不了。」但是不洗,黑寶會受不了。只要超過一個星期沒洗澡,馬上能看見黑寶露出「鬱鬱寡歡」、「生無可戀」的無力模樣,整天只是趴著嘆氣,連吃飯都沒辦法讓他開心。然後只要告訴他:「ㄅㄜㄅㄜ,明天幫你洗澡。」隔天一早起床,他就會在浴室門口等,如果騙他他還會生氣,就連離開我們,也是洗好澡後……

在黑寶十幾年的「教育」下,我們真的一直認為小狗愛乾淨、愛洗澡,直到遇到梁貝兒熊熊小姐,每次洗澡都跟作戰一樣。在她小時候還能靠體型優勢壓制她,只是一到要吹乾身體,淒厲的叫聲恐怕鄰居都會懷疑我們虐待動物了(真心不騙的淒厲,第一次聽見她的叫聲,我都以為她是做了什麼事被老爸修理了)。現在雖然吹乾身體時不會哎哎叫,也是需要出動兩個人力,一個人抓、一個人吹才能搞定,每次幫她吹身體時都覺得黑寶也太乖了,不但乖乖站著,讓他轉哪個方向、抬腿還是翹尾巴都沒問題。

吹乾身體靠「人海戰術」,但是洗澡就得鬥智了。每次只要說到洗澡,第一時間絕對是跑給老爸追,剛開始還只會躲桌子下、沙發下,現在三個月半的她已經進階到會跟老爸玩躲貓貓了。老爸一喊要洗澡,她咻一下就跑上樓,等老爸上了樓,她又咚咚咚的下樓,或繼續爬上三樓,而且還懂得把自己調整「靜音模式」。只要她先躲好,一定想盡辦法靜止不動,讓身上的鈴噹出不聲,只會聽到老爸反覆喊:「熊~熊!妳在哪裡?」然後隨著老爸的聲音漸遠,才又會聲到噹噹的聲音,這傢伙還會換位置躲呢!

前一陣子帶熊熊去參加寵物障礙賽,順道植了晶片,還跟義診著獸醫師聊天,獸醫師提供了一招「乾洗澡」。灑一些玉米粉在她身上,然後ㄌㄨ一ㄌㄨ再刷毛就行,目前還沒執行過,只是聽到時腦海一直想到夜市的炸熱狗啊!

 

 

番外篇

晨晨迷上卡通《汪汪隊力大功》,幫熊熊做了一個「汪汪隊項圈」,他滿心期待地要幫熊熊套上,熊熊不肯,想當然,又是一場躲貓貓大賽,只是這個參賽者太過厲害,還出動兩個「鬼」,樓上、樓下、浴室、廚房四處找。嗯~是不是可以幫她報名「魷魚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