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20:24:36shuwei

我咬你喔!



黑寶成為「梁家人」已經整整兩個月了。
兩個月前,梁先生成為「梁家人」時,只有小小一「團」,四腳站立時的身高只有十八公分,這個數字,是除了身體外,連頭的高度都加上去了,身長也才頂多二十公分,兩腳站立起來也不到四十公分,和牠玩躲貓貓,只要站上二十公分的高的藤椅上,牠就找不到人,完完全全是「狗眼看人低」的情況。
現在的牠,明明還不到六十天(因為二月只有28天),現在兩腳站立時的高度,已經快要八十公分了,連放在辦公桌上的東西都看得到、咬得到了,幾個星期前,還很愛趴的桌下,現在要再趴進去,可是要靠技術了,因為,長太大,常常被「卡住」。
剛開始爸爸看著牠總是會說:「黑寶啊黑寶啊,你可不可以不要再長大了?」現在卻沒事就盯著牠,眼睛閃著亮光:「我們黑寶的身材真好!」可是,長得再大,牠還是不願意學會「握手」。早在牠剛來到我們家,我們就努力利用牠愛吃的本性,替牠做訓練,可惜,牠太有個性,只肯勉強為「五斗米」坐下,也不願為它伸出手,而且只要有人摸到牠的腳,牠就開口準備咬人。
很多人聽到這段都說:「要打」可是,我們所有的辦法都試過了,軟的說好話、利誘,硬的「la new」鞋扒的處罰,處罰到一度牠還試著要把比牠還大的鞋扒子咬去藏,就是沒有一個對牠有影響,就連牠最怕的爸爸,只要摸到牠的腳,也會做勢開口要咬爸爸,我們只能安慰自己,養牠,除了握手以外,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這位「不聽話」一直長大的梁先生,長出了一副好身材後,原本的貓便盆小窩已經逐漸容不下牠了,他的範圍從貓便盆,頓時拓展到長沙發了。
因為每天跟著媽媽「相依為命」,幾乎是媽媽到哪,牠就到哪,媽媽本來是長時間躺在床上,為了照顧這位新來的小朋友,已經在沙發上補了兩個月的眠了,換句話說,我們家這麼好命的梁先生,也跟著在沙發上睡了兩個月,除了「會到明天」的睡覺外。
在長時間的習慣以及「洗腦」下,梁先生開始覺得沙發就是媽媽和牠的位子。
有一次,牠因為想睡覺在鬧脾氣生氣,老爸低吼一聲:「去你的位子睡!」牠二話不說馬上跳到長沙發的左邊(因為右邊是媽媽的位子),躺好,眼睛閉上,在全家人還沉浸在牠怎麼這麼會聽話時,爸爸又吼了一聲:「不是這邊,去你的狗屋睡覺!」為了怕爸爸在假睡的梁先生,動作迅速地跳下沙發,咚咚兩聲,跳進牠的貓便盆裡窩好,只露出兩顆看不到白眼球的眼睛偷偷望著爸爸。這時,我們都知道,牠的「位子」在哪裡了。


自從牠有了:「我的位子」的認知後,牠開始認定,沙發上只有媽媽和牠能在上面,只要我們任何一個人坐上去,牠就會撲到我們身上,然後開口就是咬,咬衣服、褲子,不只為了「位子」,就連平常,在跟牠玩,或者正我們下班回家,只要牠太開心,就會不自覺的開口咬人,把咬人跟小孩子一高興就吐口水畫上等號,所以我和大弟的手上、腳上常常是一道道被咬的痕跡或是被抓傷的傷口,活脫脫像被「家暴」似的,事實上,這應該也算是被家暴的一種吧!
一隻會咬主人的小狗,恐怕很少人能忍受,疼小動物的大弟就是其中之一,每次只是稍稍提高音調:「哼……不可以喔!」接著隨便牠「做記號」。但是在家當了這麼久「大王」的我,就完全不能忍受了,嘿,想當初,連kulo都不敢忤逆我耶!無論被牠攻擊幾次,我偏偏就是不甘心,想盡所有辦法,要讓牠知道不能咬主人,這時我想到電影裡講的,要讓小狗聽話,就要咬牠的耳朵,從此,「咬回去」這個念頭就在我腦海中成形,直到在一次放假,我和牠在院子裡玩……

本來我們的追逐遊戲進行得很和平,一點也不血腥,只是比古代仕女撲蝶「活潑」一些,梁先生不知做什麼,一衝到我腳邊,歪頭就往我的腳上咬下去,講了幾次,也打了幾次牠的嘴巴都沒有用,我心一橫,雙手抓住牠變長的嘴,沒有遲疑的往牠一咬……,我的嘴裡也感受到牠的鼻子溼溼的、涼涼的……很健康!
牠發出被嚇到的叫聲,從我的手中跟口手掙脫,頭低低的用有眼白的眼睛向上懼怯地望著我,我插著腰,也不管牠聽不聽得懂,對著牠說:「會痛吼!我告訴你,被咬就是這麼痛,你咬人更痛!」
之後每次,只要牠一狂瘋的玩、開心,開口咬我時,我只是說:「喂,會痛啦!」牠就「放嘴」了,雖然,下一次很快又到來,但就像小弟說的,牠又不叫kulo,不用對牠有太高的期望,有聽就好了,有懂再高興就行了。
我想牠應該是聽得懂吧!想想,牠連「位子」跟「狗窩」都分得清楚了,而且,只要我對著牠說:「再來,我就咬你喔!」牠會本能的先退後兩步,縱使,之後還是會撲過來……

上一篇:小黑寶打招呼

下一篇:什麼都沒看到

給黑寶的擔憂信 2010-05-16 16:35:38

小黑寶..
梁姑姑去高雄玩
剛剛打電話回來關心2010暑期班基礎班教案的校訂信,我收到了沒有?
意見ㄌㄟ?

嘿嘿嘿
梁姑姑5/15晚上改作文,校訂教案錯字
5/16狂奔高雄
5/17回家
5/18週二小圓桌研習
這......

她是不是忘記了
5/18是【黑寶月報】的出刊日?

小君 2010-04-23 20:36:52

黑寶長得頭好壯壯
三餐有吃梁爸爸的拿手菜
咖哩雞肉飯嗎

大山 2010-04-20 23:13:28

書瑋跟梁黑寶相處的細節寫得生動
緊接著基礎班的孩子浩軒
在上週〈和□□玩遊戲〉也寫跟狗狗之間的愛
好細膩呢!
真的!孩子會像到老師
把生活過得好有趣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