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8 22:02:00柯南

【活在寂寞的台北】─(4)


「這兩個禮拜,有時候,他會到我上班的地方跟我吃晚餐,但是,大部分的時間我們總是電話聯絡,或者在MSN上交談。」

「那很不錯啊!」

「是不錯啦!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想要把我放在哪個位置。」他無奈的說著。

「那我問你,你們現在到哪個階段?還只是屬於純純的感情嗎?」

「嗯……我們有擁抱、淺吻、牽手,但,僅止於此!」

「包含上次你在他家過夜也是?」我幾乎用著不可思議語調詢問著。

「嗯!」

「那他到底怎麼看待你們之間的事情?」說真的,我有點生氣,我生氣的原因不是因為他們的關係停滯不前,而是在於,那個傢伙到底想要什麼?如果,今天他想要玩玩肉體遊戲,那大可直接挑明的說,又何必在那邊故弄玄虛。

「他說過,他不可能背叛他的另一伴!」他低聲的說著。

「這不叫做背叛?那這叫做什麼?Soul mate?Bull shit!」我在電話那頭無法抑制的罵了出來。幸好,這個時候辦公室已經沒有人在,要不然,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為了什麼事情發神經。

「你不要這麼激動嘛!」他企圖安撫我的情緒。

「好!我不生氣!那我問你,你們這樣到底算什麼?」

他沒有回應。

「如果說,今天要做小的,我也要知道,我是排行老幾!至少,我知道,我可以跟他要些什麼,就算我得不到他整個人,我也可以知道在我們相處的那段時間,他是完完全全屬於我的人。但是,今天,你到底算什麼?就連要爭吵,你都沒有立場。」我一股腦的說了出來,電話那頭隱約聽到啜泣的聲音。「唉!」我深深了嘆了一口氣。其實,我只是怕他受傷,只是,現階段,他的受傷似乎因為我所引起。

「那天,其實,我心裡真的很不舒服。當我抱著他的時候,我聽著他不停的告訴我,他有多想他的另一半。他也告訴我,在他另一半去讀書的過程當中,他從來沒有跟人家有著肉體的出軌。其實,我那天聽了他的話之後,我整個人都快瘋了,但是就如你所說,我沒有立場去跟他爭論,因為,他早就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告訴我,他已經有人了,他也很愛對方。所以,我沒有任何立場去生氣。」他頓了一下,繼續說著「我知道我很沒用!但是,我就是情不自禁的陷進去,我以為我玩的起,誰知道,我還是輸了。」

「那你當初為何不聽我的話,就不要跟他再連絡了?」

「我也想啊!只是,我對他還存著一線希望!」他諾諾的說著。

「什麼希望?希望他會為了你放棄了他?你會不會太天真了一點?他今天擺明了就是要玩你啊!」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寧可相信他不是真的想玩弄我,傷害我!」他說著。

對於他的死心塌地,我是怎樣也想不通。對於一個擺明不愛你的人,卻還有著如此的大的包容以及期待。或許,在某方面來說,我必須給他鼓勵以及支持,因為,如果這個世界上,每個談戀愛的人都像我這樣的算計,那麼像是101次求婚的浪漫愛情故事就將不復存在,但是,這樣不求回報的愛情,到底能夠支撐多久?難道要到等他把所有對愛情的希望完全耗盡之後,才能看清楚這個殘酷的結果?

「那你現在想怎樣?」我反問他。

「我希望,我可以慢慢的脫離他,再去找尋一段真的屬於我的感情!」

「最好是這樣!」

「我都說了,“希望”囉!」

「唉!」我嘆了一口氣說著,「好啦!我也希望你能夠這樣啊!雖然罵歸罵,但是我還是要說,如果真的碰到不開心的時候,想找人說說話,不要想說我會罵你,就不跟我說喔!」

「知道啦!要不然我幹麼打電話給你?」

「嗯!那就好!不要想太多!趕快去睡覺,我也準備要下班了!」

「OK!你也早點回家囉!Bye!」

「Bye!」我掛了電話,坐在電腦前面想著。是不是我對愛情太過理性?還是因為我還沒有碰到我心目中認為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