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9 21:31:32Mr愛丁不拉 & Ms小愛

生日感言二○○四版

託今日總務處電腦掛點之福,我得以忙裡偷閒,悠閒地坐在檔案室裡寫著二千零四年的生日感言。

二千零四年對我而言別具意義。

駑鈍軟弱如我,在長達三年的論文撰寫期間,因為腦袋慣性便秘,於是經常萌生退意。在歷經一千八百多個膽戰心驚的日子後,我的研究所生涯終於在二千零四年六月告一段落,並暫時不必為著菜英文所苦。於此,我該雙手合十感恩地說:「上天待我不薄。」

回顧過往,有一件說來其實事態可大可小,卻偶爾讓我難為情的事困擾著我──二十多年來一直與我同體的那個小女孩仍頑固地住在我心裡。孔老夫子曾曰:「三十而立」,但是因為「她」的頑固,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身心分離症便愈發地嚴重。

我其實很想聽從身體自然的節奏韻律,順勢將自己升級為「成熟穩重嫵媚動人應對進退得宜心思縝密」的女人,可惜我腦子裡存有太多bugs,導致「成熟女人升級計劃」執行不完全。更糟的是,升級計劃執行不完全間接或直接造成我「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尷尬局面──依照舍妹的定義,我成了不折不扣的「偽少女歐巴桑」,是男人最不喜歡的類型。

然而,上天的確待我不薄。

祂知道我的匱乏與有限,於是特別差來一位天使,守護我這個狀況百出的偽少女歐巴桑。在我費盡力氣蹣跚走出那段達十年之久的初戀後,我一度視與異性發展友好關係為畏途,更不願輕易成為愛奴,直到遇到愛丁先生。

愛丁先生可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呢!在我面臨論文壓力最感徬徨無助時,愛丁先生就這麼不明所以地出現。有他在的地方必定風輕日暖,於是我們在二千零三年四月決定相愛。在我們相知相守一年多後的二千零四年八月,雙方父母正式聚晤,自此兩人更加認真看待彼此的將來。感謝上天賜給我這麼一個能一輩子容許我「可愛」的人!

依照慣例,又到了許生日願望的時間。求萬能的天神能保守我和愛丁先生的婚姻路,明年能如愛丁先生所言,在我們自己的小窩中過生日。








小愛鶯鴿鯉畜時間:

bug 電腦中的害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