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2 23:19:54Mr愛丁不拉 & Ms小愛

於是開始羨慕起伊能靜

記得上回問你要不要看伊能靜寫的《生死遺言》,起先你不置可否,後來你搖搖頭,臉上混雜著數種情緒。我沒有追問,只是滿心疑惑。

我一直不敢告訴你,你討厭的伊能小姐其實與你同星座--是的,雙魚座,多情的雙魚座。她在《生》一書的後記中坦承自己人如其文,的確「黏答答」、「濃得化不開、粘得沾人手。」可是我親愛的愛丁先生啊,深情如你如我,你對我我對你,又何嘗不是「黏答答」、「濃得化不開、粘得沾人手?」

對於伊能小姐的大作,我的確不甚欣賞。巧思是有的,鋪陳是有的,轉折是有的,但說穿了,不過是些華麗詞藻的堆砌,具現後現代的拼貼精神,將許多大家的書寫手法融合為一。

十分匠氣,其實。

其實我也常想寫些什麼給你,但總是塗塗改改,不能終篇。伊能小姐的文雖油膩,但反觀我極低的完成度與那不善書寫情情愛愛的筆法,相較於伊能小姐,我的確是個遜ㄎㄚ。於是我開始羨慕起伊能靜....

原諒我沒有一盎司談情說愛的天份,情人節期近,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只想說:「有你真好!」






PS
看完伊能靜的《生》一書後,我心裡有些疑問:愛情裡如果沒有一點點哀傷的成份是不是就顯得不夠深刻?談感情是否非得這麼用力?

說生道死實在沈重。《生死遺言》四個字如果改成《情話綿綿》,也許稍嫌「聳」了點,但起碼讓人感覺舒爽多了。

by 小愛












上一篇:Love vs. PhD

下一篇:生日感言二○○四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