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12:57:15eddie s h

赤的梅艷芳~~1983

梅姐首張全個人專輯:”赤的梅艷芳”1983

1)赤的疑惑:作曲:都倉俊一、作詞:鄭國江、編曲:黎小田(改編山口百惠1975年同名電視劇主題曲”多謝您”)

2)迎風上路:作曲:黎小田、鈴木武志、作詞:盧永強、編曲:奧金寶

3)珍珠指環的約誓:作曲、作詞:黃霑、編曲:奧金寶

4)再共舞:作曲、編曲:黎小田、作詞:鄧偉雄

5)不必想昨天:作曲、作詞黃霑、編曲:徐日勤

6)赤的衝擊:作曲:佐瀨壽一、作詞:鄭國江、編曲:黎小田(改編山口百惠1976
年同名電視劇主題曲”赤的衝擊”)

7)。交出我的心:作曲、編曲:顧嘉輝、作詞:黃霑(參選東京音樂節得獎歌曲,日文版”強吻之前”, 電視劇警花出更主題曲,鄭裕玲主演)

8)殘月碎春風:作曲:侯湘、作詞:林敏聰、編曲:奧金寶(改編五、六年代同名國語歌曲)

9)一個字:作曲:濱田省吾、作詞:林敏聰、編曲:黎小田

10)相逢未晚:作曲:和泉常寬、作詞:何重立、編曲:黎小田

11)傳說:作曲:宇崎竜童、作詞:鄭國江、編曲:黎小田(改編動畫電視劇及電影”千年女王”1978年同名插曲)

12)千年女王:作曲:宇崎竜童、作詞:鄭國江、編曲:黎小田(改編動畫電視劇及電影”千年女王”1978年同名主題曲)

藉著”心債”的反應,超乎理想,唱片公司立即為梅姐,籌備這一張專輯,亦找來剛剛得到年青時裝設計師大獎Eddie Lau,為梅姐打造形象,出來的效果果然令人眼前一亮,帶點哀怨的少女情懷味道。

憑這張專輯內的”交出我的心”,給與外國人認識。她在東京音樂節,連奪兩個大獎,當時中外傳媒爭相報導,及邀請演出。亦有外國唱片公司,提出簽約五年。梅姐後來放棄說:我植根於香港,選擇留在香港發展,而簽約五年實在太長,又沒有一個明確的發展方向。所以我婉拒了他們的好意,希望日後有機會合作。

歌曲方面,除了沒有強勁節奏的歌曲,而多種類型的音樂都有嘗試,表現得到一致好評。”赤的疑惑”及”交出我的心”得到1983年勁歌金曲總選金曲。

”傳說”及”千年女王”,其實本身原唱不是梅姐,是同年紀是梅姐前輩露雲娜主唱,她在七十年代中後期出道,樣子鬼鬼地,現在她已經退出了娛樂圈多年,最後一張專輯歌曲”手掌上的電話號碼”

除了主打歌曲外,我另外的選擇”珍珠的指環的約誓”,你們有同感嗎?
孤蝶 2007-07-30 17:31:54

我个人喜欢的歌有&quot赤的疑惑&quot, &quot迎風上路&quot, &quot再共舞&quot, &quot不必想昨天&quot, &quot赤的衝擊&quot, &quot交出我的心&quot, &quot殘月碎春風&quot, &quot傳說&quot 和 &quot千年女王&quot.

而&quot赤的疑惑&quot就是这首歌让我不知不觉的封梅姐为我的第一个偶像.

電視劇<<警花出更>>的主題曲&quot交出我的心&quot也再次让我被梅姐磁性的声音给吸引了. 从此无法自拔...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