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4 08:00:00moon

去了千遍也不厭倦,每次總有新發現~♪ 淡水半日遊 ♪~

 

週末又來臨了,為了排解上班時的沉悶,我和德先生堅持週末一定要有一天的外出時間,

這次又開始了相同的話題........

我:"這禮拜要去哪裡啊?該買的東西都買了,該逛的地方也都逛了吔!"

德先生:"嗯........"

我: "九份、三峽、大溪好像都有點太遠了,而且交通上也不太方便!>,<~"

德先生:"嗯........"

約莫5~10分鐘後‧‧‧‧

我和德先生異口同聲的說... "那不然就來去淡水吧!"

每次週末要討論去哪裡走走,想不到地方去的最後,還是會決定要去淡水,

淡水對我們來說,是個很好放鬆身心的地方,而且距離又不會太遠,免去了舟車勞頓之苦,

有時到遠一點的景點走走,人擠人的,又什麼都沒逛到,身心反而都比出去之前更累呢!

而且要去淡水,想騎車也行,坐捷捷更是方便,

去完淡水的回程,還可以到北投、士林夜市、中山、台北車站、公館、師大等商圈逛逛,捷運都有到喔!

平常我們都是睡到自然醒,再坐車到淡水吃午餐,非常悠閒,

當然每次去必吃的就是淡江大學學區的 "大吉祥-香豆富",

那好吃的味道令人魂牽夢縈啊!雖然每次我們總是會討論是不是要吃點別的,

但是到最後,還是會自動到大吉祥報到~=,="~

有興趣的請看此篇" <美味小店>老板揪感心~♪ 大吉祥香豆富 ♪~"

 

當然習慣性的來到了淡江校園,我總會買以前學生時代常吃的現切水果,

就在大吉祥的附近,每一種水果都好甜、好新鮮,想買多少都可以,

以前當學生時,生活費比較不足,都只會固定買芭樂$20,補充一下蔬果,

現在偶爾回去一次,就會買3~4樣,各$20的水果吃個夠,

然後再到轉角的都可coco買杯檸檬綠茶,

也沒有為什麼,這樣的購買模式單純只是一種習慣,每次回到校園的一種習慣,

飽餐一頓後,就會到我最愛的驚聲書局去挖寶啦!

驚聲書局其實是一個很普通的書局,價格並沒有比現在大型的文具量販店便宜,

以前課與課之間的空檔,總是會逛到驚聲書局去打發時間,一待就是1個小時,

現在每次去淡水,還是會很習慣的會去逛逛,看看最近有沒有進什麼新的文具!

幾乎每次都會買個幾本筆記本什麼的回家,總覺得一切都很令人懷念啊~

逛完書局後,更習慣性的會在校園裡走走,週末的校園人並不多,隨處走走,相當愜意,

當然,每次都會有許多不一樣的發現~

偶然看見有一株美麗的花在大樹旁落地生根,

它之所以會引起我的注意是因為,這些花大多種在校園的花圃裡,一整片非常美麗~

但唯獨它,卻是生長在偌大的樹木旁,

我和德先生都在猜想,它的種子是不是隨風飄到了大樹旁,而因此在這裡落地生了根呢?

四處閒逛嘛!總是會為身旁看見的一點點小事物而感到驚奇啊!

雖然生長在大樹旁,但仍不影響它的美麗,在一片石堆枯葉中,更顯得它的嬌美啊!

回程在游泳館對面的圓形廣場上,看見了這片景象,

不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但順著廣場的形狀栽種,翠綠的顏色一整片,真的很美,

為何我從來沒有發現校園裡還有這樣的一片美景呢?

在忙碌的生活裡,我們錯過了多少週遭這樣看似不起眼的美景,

當靜下心來細細品味時,才發現,其實生活中處處都是美景!

還有這顆櫻花,翠綠叢中一點紅,也好美啊,這是今年看見的第2顆櫻花,

回程我們決定到老街上去逛逛,從淡江校園走去會經過一個非常陡峭的石作樓梯,

每次我和德先生都走的氣喘噓噓,應該是平日欠運動的關係,真的是該找個時間好好來鍛鍊身體了!

沿途看見一隻小花貓悠閒的趴在變電箱上曬太陽,表情看起來很享受,很舒服呢!

 

花貓的旁邊有另一棵開滿粉紅色花的樹,長在建築物旁,有著另一種美,

如果它是櫻花,就是今年看見的第3顆囉!

 

走著走著就到英專路上啦!當然,一定要來碗阿德豆花囉!

冰冰涼涼的豆花及泡芙,正好消弭了連日來的暑氣啊!

有興趣請看此篇 " <美味小店>巷子內才知道~♪ 淡水阿德豆花&元記小舖 ♪~ "

 

吃的超滿足的,準備來去當觀光客到老街走走啦!

前一陣子淡水老街在整建,變的蠻多的,像是河道往外填,變成了一塊休憩的草皮空地,

老街頓時變的好大啊!小朋友及狗狗可以在上面盡情的奔跑~

河邊也增建了幾個新的渡船港口,以應付龐大的搭船人潮,

難怪我覺得最近老街搭船的排隊人潮似乎比較少了,我想應該是入口變多了的關係吧!

不過,相對的船運業者也越來越多囉!四處都可看見在招攬生意的店家們,

天空有點灰灰的、霧霧的,我想今天應該是看不見夕陽了, 

可惜天候不佳,放上之前的夕陽照片欣賞欣賞囉!

淡水的夕陽很美,有時什麼事都不做,就這樣呆呆的看著夕陽西下,就能夠撫慰心靈,

黃澄澄的夕陽,雖不及日正當頭的太陽耀眼,但不刺眼的光芒反而讓人覺得格外的舒服,

海浪一波波打上岸邊,徐徐吹來的晚風,看著心情也跟著平靜了起來,

彷彿生活中的壓力、不如意,都隨著夕陽落下一同被帶走了~

 

老街裡還有一棟新的建築物~"淡水藝術工坊",

詢問館內人員才知道這棟建築物的設計者和北投的那棟綠建築圖書館是同一人喔!

當然設計上也是以綠建築的方式建造的,

 

門口是使用石材及木材的混搭式建材打造,十分有簡約感,

門口有一片長長的木製長廊,可供遊客們休息,感覺有點像日式建築前院的小平台吔! 

館內展出一些藝術相關的展覽,展覽會不定期的更換,還有服務人員會做詳細的介紹,

裡面相當的舒適安靜,也有乾淨的廁所及飲水機可供使用,

逛累了老街,來這裡看看展也挺悠閒愜意的,來淡水的遊客們又多了一個可以遊覽的景點啦!

逛老街的途中,我們還去了一家薯條專賣店~"愛爾蘭瘋薯"享用薯條,

價格雖然很高,但已經經過好幾次了,我和德先生對它都很好奇,最後決定來試吃一次看看!

我們點了特調起司口味,$125的價格真的是相當昂貴啊!

因為是現點現炸的,點餐後必須再等10~15分鐘喔!要有些耐心.....

終於,薯條來囉!金黃的薯條看起來好可口啊!

一口咬下,嗯......吃的出使用的馬鈴薯品種很特別,才咬一口,滿嘴都是濃濃的馬鈴薯香味,

薯條本身味道還挺好吃的,但這處理的手法似乎要再加強一下,

薯條一點也不脆,反而有些偏硬偏乾,起士醬的味道也無法附著在薯條上,提升薯條的味道,

感覺薯條和起士醬兩者是分開的,並不協調,有點可惜,

份量也不是太多,口味及價格也不盡理想,我想應該不會有第二次囉!

在老街的某一處牆上,無意間發現這樣的壁畫,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原來是壁畫主角穿著西裝,為何來淡水不是穿著較輕便悠閒的衣服,而是西裝呢?

仔細觀賞才發現這畫的涵意,希望每個來淡水的人們,都能暫時忘卻生活的壓力及煩惱,

脫下鞋子,好好享受淡水帶來的片刻寧靜啊!

我很喜歡這幅畫的意境,現代人確實很需要一個暫時遠離塵囂的地方啊!

就這樣什麼事也沒做的走走逛逛,也在淡水流連了4~5個小時,

淡水不知道已經來過幾百次了,但每次來,還是有許多不同的新發現,

或許是心境不同了,所以能用更緩慢、仔細的角度,去品味淡水細微的變化,

生活的壓力真的很大,我們都需要這樣一個休息的地方,讓自己能暫時的喘口氣,

這或許就是旅行帶給人們的意義吧!

短暫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有多久沒出去走走了呢?是時候該休息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