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 23:55:34一心聖教會

活出尊榮

•    2013一心成長年(3/10)

•    路十五11-17
15:11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
15:12 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
15:13 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裡任意放蕩,浪費資財。
15:14 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
15:15 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
15:16 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
15:17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嗎?
15:18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15:19 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
15:20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15:21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15:22 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15:23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
15:24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    人際關係高手
•    1.耶穌基督能使我們在基督裡和好
•    2.給自己及他人多一點.接納與寬容
•    3.進入天國的文化~活出尊榮

•    高三生的煩惱
•    有人亂傳我的話,好朋友因此不理我,我努力道歉,得到諒解,惟獨最好的朋友,至今遇到仍會尷尬
•    某個同學一直生我的氣,原因我不清楚
•    我變的不喜歡學校,不信任朋友,負面情緒一直出現
•    我該怎樣修補關係,作一個大家都愛的人
•    換個場景,這是現代人通常的煩惱

•    你會怎麼回應他呢?
•    1.立刻給他.你的方式.讓他照做
•    2.安慰他,讓他不要難過
•    3.多問問題.了解問題的癥結,然後才跟他討論.

•    我們必須理解
•    1.有時候我們無法做大家都愛的人
–    但我們的確要努力修補關係
•    2.修補關係後有時候會尷尬
–    但這應該是一時的,
–    除非只是輕忽的道歉.當然只得到輕忽的原諒
•    3.如果我們不清楚別人為何生氣(問題是什麼),我們就難以解決問題

•    給高三生的回答
•    影響人際關係的因素~自我的認知,應對技巧,他人的複雜因素
•    1.學習分辨好歹
•    2.惡人的認同不要也罷
•    3.從自艾自憐=>自我成長
•    4.體會<話語的力量>
•    5.理解群眾因素~如:<安海瑟微>之過?

•    從自艾自憐=>自我成長
–    『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    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    小兒子認識到自己的可恨.所以回到上帝兒女應有的尊榮

•    尊榮~增強原則
–    『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    父親眼中所見的,不是犯罪的人,不是行乞的人,不是找工作的工人,不是背棄他的逆子
–    回來的是他的兒子.是上帝的兒女
•    父親給予兒子配得的尊榮

•    我們需要重建天國文化~活出尊榮~
•    尊重自己的身分而活出尊榮
•    尊重他人的身分而給予尊榮
•    尊榮人的必得尊榮

•    如何活出尊榮
•    對待少年人
•    對待老年人
•    對待信主的人
•    對待不信主的人
•    對待心靈憂傷的人
•    對待歡喜快樂的人
•    不論何人,不論他是否知道,他都是上帝的兒女,配得尊榮

•    如何給予他人尊榮
•    1.說話好好說~言語柔和.不出污言穢語
•    2.態度恭敬.行為合宜~有禮貌
•    3.幫助他成功.完成上帝在他身上的計畫~
•    ps.檢視自己是否攔阻他了

•    結語
•    想一想:
–    如果你最尊敬的人.你會怎麼待他
–    如果他是耶穌(天使)你會怎麼作?
•    回到上帝兒女應有的尊榮
•    給予上帝兒女應有的尊榮

上一篇:接納與寬容

下一篇:肯定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