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00:31:34BEN

你還記得嗎?



前幾天起床,
忽然想起了小時後的事情,怎麼會突然想起勒?



佳倫,你現在過得可好?



以前在一起胡鬧時真是好玩!那時雖然只是愛玩,但是每次都是你在出鬼點子!那時候就絕得你很聰明,除了出一堆鬼點子外,你的數學也很好!還記得有一次去你家玩得時候你爸說要寫完作業才能出去,當時你還住在舊鄉公所上面那棟以前我住過的破房子,雖破,但是有2樓!當我在等你寫作業時,你就對我講解乘除法運算,我那時只會用簡單的算法但你卻可以不用算是直接寫答案!還有,在國小的時候就只有和你最要好,誰曉得為什麼?角板山住那麼多同學,偏偏每天放了學就和你拿著竹棍騎著單車出去當"騎士"!你阿!也是在班上唯一有美術天份的傢伙!所以我們倆很合得來,你的手很巧!腦筋動得又快!每次都做很多東西出來,讓我很驚訝!有一次你說你最近養了蠶寶寶,還幫"他們"做了一個家,當時我心裡覺得奇怪為什麼是"他們"?到你家一看,他馬的原來是好幾條蠶寶寶!噁心巴拉的!你還用瓦楞紙做了上下舖和2樓給他們,還有樓梯勒!那陣子我們一回家就是瘋狂的出去採桑葉,還把我家後院整顆桑葉樹都採光了!他們真會吃!在鄉公所還沒遷址時,因為我老媽在主計課上班,所以我們也常常在那個以前日據時代槍決要犯的廢址玩,拿掉落的磚塊自己砌牆,還跑去偷別人家的遮陽板來當屋頂!那時候真刺激!跳到人家的鐵皮屋上,"咚咚咚"的腳步聲超級響亮,後面還拖著別人的屋頂!哈哈!超好笑!後來我媽的同事說她值夜班時有聽到阿兵哥穿馬靴的踏步聲,我們才沒有繼續在那裡玩下去。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我們堆的基地倒塌了....。不過到現在我還是認為那是國中生幹的!還記得有一次放學,那時你不在,因為以前老媽不讓我加入棒球隊,你總是和其他人在學校練球!我自己回家,剛好在陸上預到國中的學生放學,一個臉紅紅的原住民女生遠遠的舅大喊我好可愛!然後還跑來搭訕我!靠!根本就是酒鬼麻!!最後好不容易脫身!又依次,國中生在我家門口喝酒!他馬的!我很火大!你還記得我家的 阿蘭 嗎? 雖然他早就已經昇天了(被那該死的清潔隊捕殺!)但是當時她很聽話的!我揚言要"放狗咬人",阿蘭也很配合,一直對著那群國中生兇猛的吼叫!!好像要衝出去似的!那群人才離開~ 還有,我還記得我們和你爸一起去介壽國中旁邊的山上拔竹筍,那經驗真豐富,因為之前都是去銘澤家的後山拔,有很多大人,不怕迷路!但是那次和你爸去的時候,進入了竹林,挖!什麼都看不到!光線雖亮,但是沒有方向感了!竹筍拔了拔就迷路了!還好我膽小沒有亂跑,才回得了家.....!還記得,以前你在我面前説你發現了一個秘密通道!我記得有兩次,一個是復興鄉賓館的防空洞旁邊,有一個不引人注目的小鐵門,裡面黑漆漆的好像能通往防空洞其他被封住的地方,你還說裡面可能會有戰車!奶奶的那真的很黑我都不敢進去!結果你進去一看,是死路....!還有流浪和鋪在地上的山芋葉作成的地舖...!另一個是賓館的涼亭旁邊,有一條不起眼的小山路,在你發現帶我走的那段期間,那條山路很少人走所以非常抖!!是別人採竹筍開的簡易山道,後來我和你還有健凱3人趣挑戰那山路,顯在想起來真危險!因為只有我們3人在竹林中!我還記得走著走著會遇到一座獨木橋,過了橋有一個坍方的地方,你領隊健凱殿後,在你爬過坍方我要接著的時候,爬到中間時,突然沒踩好!像是懸空般開始往下滑!!欸!那裡好歹也是山上阿!掉下去就死掉了耶!還吼健凱夠壯!手也迅速!在緊要時把我抓住!雖然超級可怕,但是後來我們也是常常去哪裡玩!想以前,才小小一個角板山就夠我們玩6年!每天都玩同樣的遊戲,而且山上最不缺的就是竹仔和木棍!每天都自以為是劍客,手上拿著2三根棍子,有時還假扮忍者,褲子上藏一堆樹枝當做手裡劍,看到對方就互丟!!不然就是限定區域,有時在上角板,有時在下角板,分成2組玩捉迷藏!就這樣跑來跑去!若是在上角板累了就去找停車場賣飲料的建莨的老媽拿彈珠汽水!夏天就去妳媽那吃水蜜桃!有時翊宏他媽也會給我們吃山藥餅!我最愛吃紫色的!而且都是免費!在下角板就比較爛了,累了沒東西吃只能去你家或是圖書館喝白開水!有時運氣好你媽有煮綠豆湯,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光光!

哀!要說這6年!說不完阿!這幾年來的時光真的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在復興的那6年!和你一起鬼混的6年呀!!

近來你可好呀!上了國中時終於分道揚鑣,全班只有我一個人到八德來念書,你們都在大溪國中,偶爾連絡聽你講一些學校的事情....怎麼都是成天在打架...!搞幫派...!嗆人...!..等!重要的是你好像沒有什麼知心好友!聽得我心裡很難過也很擔心!不過!最氣人的是你這傢伙竟然國中時就有女朋友!而且還比你大!說什麼教會認識的!沏!氣死人~!上了高中,更少連絡,聽說你去唸了武陵!這也沒啥驚訝的!因為你本來就很聰明!過了一陣子,你通知我說你加入了你們學校的熱音社,然後要在統領前面發表成果展,要我去看你表演!靠!你這傢伙果然不簡單!雖然在電話裡聽過你彈吉他,沒想到你才一年級就能擔任貝斯手!加上你們只能唱英文歌,那種身成的震撼力限在依然在我腦袋裡迴響!又過了一陣子,你說你被留級了! 原因很好笑!因為你玩社團玩到不知道讀書了!!現在,我還是很想念你,雖然你變成了我的"學弟",但是我相信過不久,你一定又會再次展現你那令我佩服的本領!

最後,在這個你看不到的報台裡祝福你!事事順心、順利!
希望我們能提早在次見面,因為每次我都忘記把你給我的電話號碼收好...!
一直無法和你連絡!

還有,我好想看看當初年在你身旁那個愛哭胞──佳瑋,他也長大不少了吧!
會不會也漲得比我高了勒!?




小闕 2008-06-03 21:22:53

歐毆歐~我還記得
我記得我們在一起的時光
寫得太感動了~嗚哇哇~

版主回應
嗯!很快樂但是你不是這篇文章的主角~
今天話劇的成績公開,你們有入圍嗎?!
2008-06-13 22: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