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6 17:05:26尚未設定

燕子之姿

喜愛孫燕姿的我,是個很嚴謹又隨性的聽眾。

我嚴謹,是因為我的耳朵很挑。歌手的歌聲,歌唱的方式,和旋律的安排歌曲的風格,都是我會注意的地方。不會因為歌手而喜歡他/她的歌。

我隨性,是因為除了以上那些因素,我選歌還是大致基於感覺。聽了順耳,就不討厭。記得,是不討厭而已喔。例如SHE早期的歌。當歌手能唱出感覺,有了感情上的起伏,或衝動,或歡愉,或悲傷,或甜蜜,或回憶,那首歌就會是我的最愛。

而孫燕姿獨特的不會太甜的帶點中性的歌聲,在唱歌時總帶點淡淡的悲哀的腔調,在首次聽見“天黑黑“之後,她一直是我最愛的女歌手。

說了那麼多,主要是想說,燕姿最近新出的專輯。剛開始聽時,的確是有點小失望。因為是熟悉的唱腔熟悉的音樂,這樣就變成我不是在聽燕姿唱歌,而是在聽那些作曲人作詞人的作品了。

因為燕姿沒有改變。這對於期待她隱形一年後復出的人來說,有點“什麼?她那一年都在幹嘛?“的感覺。

或許
這就是風格?

無論如何
燕姿的專輯還是有幾首很好聽的音樂

我的愛
同類
我也很想他

只有三首


以上都只是我小小的感想
看在我期末報告多如牛毛仍要上來和大家分享的份上
各位看完就忘掉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