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00:46:56zoe

轉身






 

建築課的阿良老師在他的部落格有一篇「愛倫」(請點「河堤518」連結)

裡面提到關係是一種表面遊戲

初初 我不是很瞭解 於是要老師多說一點

 

他的回應是:

『表面遊戲』聽起來像個負面詞,
虛情假意最是愛情的天敵,
沒人會認同談戀愛還不真心。

可是,
常常愛就是太真心、太認真而太執著,
以致匝毀了愛。
愛太嬌貴,太脆弱。

「在愛情中,不瞭解事實比瞭解事實
更能給我們帶來幸福。」
La Rochefoucauld
拉羅什富科不是說假的。

 

最近 對於愛情這個課題 陷入一種嚴重落差的失衡

好辛苦  因為也嚴苛的挑戰著我的情感態度

對於無法原諒 寬恕對方的這樣的我

呈現真實的自我 但和道德對峙

 

我是個接受世界上沒有所謂「巧合」這種觀念的人

所以  開始思索

這段有點奇妙 又莫名的情感相遇

到底要告訴我什麼?

或是在為我預備著什麼?

 

宇宙在故事開始之前就為我預備了安全網

遇到了是心靈療癒的帶領導師也是好朋友的哈克

在他帶領的生涯卡工作坊裡

我把寫著有意義的情愛關係什麼事都不做這二張卡視為最想要的

這兩張卡和我的愛情態度有相當大的關連

讓我鼓起勇氣面對我愛的需求 成長自由

(自由是後來在哈克的工作坊中發現的,本來以為是在工作上的)

 

後來 我開始跟著哈克學習(請點「後陽台極簡風」連結)

至今有兩年多了

學習助人技巧  其實 幫助最大的是自己

逐漸打開心眼  喚醒覺察的能力

本來以為我這樣做是為了天命的追尋

  在不知不覺中 為自己織了一張安全網

在我在感情挫敗而墜落時能安全無事

感謝宇宙! 感謝哈克!

 

接著 我本來以為上不到的戲劇治療課程

竟然在我研究所最後一個學期開成了

來得不早也不晚 剛剛好

這 就是生命的節奏

生命的流~(這也是哈克一直在強調的喲!!)

這也讓我想起流浪者之歌 悉達多要渡的那條河

 

覺得我的戲劇治療老師梁翠梅像是巫師

有一雙很會讀心的眼睛

總是那麼專注和同在

 

在每一次的課堂的經歷之後

我都覺得跟自己更貼近了

誠實與打開會讓自己跟貼近自己這是老師說的

而我也視其為目標 向自己挑戰著

 

挑戰一直在得分喲!!

今天 在第三堂課中我確認一件事

我要轉身

轉身了 才能擁有安全感和守護

 

改變身體的姿態在哈克的工作坊中也有操作

他要我們去就某件事件中的點擺出事件中我們的姿態

看看這樣的姿態的自己 到底是處於什麼樣的狀態

傾聽身體那裡有不舒服的感覺

要如何改變姿態來讓事情轉好

 

今天的課堂  一個找自己想要的手的活動

讓我看見我的愛情姿態是不對方向的

我想要是安全感 守護

而我一直是正面去擁抱愛情

那是一個給予的姿態

不是被守護 擁有安全感的姿態

我 該轉身

讓愛情從我身後擁抱我

這才是我最有被愛感覺的姿態

多年前 曾有過這樣的經驗

對這樣的擁抱很有感覺

只是當時不明白為什麼

這也讓我發現 我太忽視身體的感覺

把注意力都放在大腦了

偏偏大腦是最容易壞了愛情大事的

 

阿良老師提到的愛情是「表面遊戲」

我一直記成「表面關係」

這倒好

在今天課堂處理有關人際關係的個案中

我領悟到我們會陷在「表面關係」中糾葛

「在一起」、「分開」、「男女朋友」、「前男女朋友」

這些都是大腦中的關係命名 是表面的

被命名的「表面關係」

就可以代表我們達到了我們想要的關係嗎?

我要的安全感、守護

被我命名為「男朋友」就算給了我了嗎?

同理可套於其他的「關係」名詞裡

我想 這也可能是真命天子遲遲不出現的原因

我想要的和我所專注的不同在

而我的痛苦 也是因為我陷入了大腦的陷阱~「表面關係」

 

是順序給顛倒了

該從腦往下走到心 傾聽 覺察自己

連結出「靈魂關係」之後 

那個「表面關係」自然就會產生

穩固而同在

即使 

有一天「表面關係」改變了

我想會有更多的祝福感恩會取代怨懟心傷

雷爸 2010-03-23 17:45:47

呵呵
自我成長的轉身
幸福就在身心健康

版主回應
雷爸
好久不見啊~~
看到你的來訪 真開心!!
2010-03-23 22:52:36
風兒 2010-03-23 10:53:06

是順序給顛倒了
該從腦往下走到心 傾聽 覺察自己
連結出「靈魂關係」之後
那個「表面關係」自然就會產生
穩固而同在

好美的一段文字
來自一個美麗女子的心靈深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