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22:24:03伊森說美語

330公尺!日本最高摩天大樓上梁 明年完工

東京將出現日本最高的大樓。日本地產開發商森大廈公司耗資近5800億日圓(約台幣1322億元)在東京港區虎之門及麻布台地進行都更,將建設高330公尺的大樓,昨舉行上梁儀式,預計明年完工後將成為日本最高大樓。

圖片
東京將出現日本第一高樓,業者昨舉行上梁儀式,明年完工後高度將達330公尺。(圖片來源/翻攝森大廈官網)

根據NHK報導,森大廈等大型建設公司花費將近5800億日圓在東京港區虎之門及麻布台地區進行大規模都更開發,其中最重點的這棟摩天大樓的工事也持續進展中。而昨天舉辦的日本神道教上梁儀式中,參加業者在鋼梁上簽名後,鋼梁以吊掛機械運上大樓最高層。

明年完工後,這棟大樓地上有64層樓,高度將近330公尺。屆時將超越大阪市300公尺高的阿倍野Harukas大樓,成為日本第一高樓。

按規劃,這棟大樓B1到7樓將由東京市中心學生數最多的國際學校「British School in Tokyo」進駐。7樓到52樓則是辦公室,54樓以上設計為住宅區,由豪華酒店營運集團安縵酒店(AMAN)管理,共有91戶。

「虎之門麻布台地區都更計畫」曲谷健一理事長表示:「我殷切期盼,這個地區能成為讓日本活躍於世界的基座。」

圖片
大阪阿倍野Harukas大樓高度300公尺,是日本目前最高的大樓。(圖片來源/翻攝阿倍野Harukas臉書)

這個開發計畫以打造現代都市村為概念,希望在綠意盎然的環境中促進人與人的交流。開發面積約8.1公頃,綠化面積2.4公頃,包括6000平方公尺的中央廣場,希望藉此緩解市區的熱島現象。

東京都內將陸續出現摩天大樓,三菱地所公司在JR東京車站北側打造390公尺的大樓,預計2027年完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