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5 15:00:50昕🌱Emma

我的環境








    對的環境,非常重要!!


    G中心與直覺中心空白,可以去觀察『環境、空間、場域、能量流』為自己帶來什麼感受。


    當我處於適合的環境,所有的顯化皆會流暢又迅速;周遭同學朋友都在夯澳洲打工度假的那個年代,我一次都沒有去搜尋任何相關資訊,反而是年過三十之後,突然想要體驗在異國獨自賺錢生活是怎麼一回事,上網搜尋能夠前往的國家寥寥無幾,加拿大是唯一我有信心能夠存活的國家(盧森堡、匈牙利、斯洛伐克不只遙遠還陌生的很哪!)。相較於早期需要上網搶破頭的規定,我那時候只要註冊等待抽籤即可,申請的第二年終於被抽中,抽中不代表就能前往,需要準備各種文件與計畫書以及履歷,當然以上皆為英文內容,感謝那個年代已經有強大的股溝大嬸成為我的靠山。


    在此特別感謝出發當天到桃機送行的屌弟(我是搭乘凌晨十二點出發的飛機),使我懷抱滿滿的安全感踏上未知的旅程,落地之後無常通道讓我差點失去新辦的手機,驚險過後迎來我人生中的第一場雪,在大雪中入住令我身心感到安穩的住所,接著在短短的十天之後,我迎來讓自己能踏實活下來的第一份工作,腦中深刻記得前往面試的那天,踏著厚厚積雪抵達餐廳,相談甚歡過後晚上立即試工,沒錯,面試結束後的三個小時,我開始工作了,餐廳的工作大同小異,廚房、外場、點餐、送餐,差別只在於語言,對了,那時候我根本不知道餐廳到底在賣哪些餐點,努力記住桌號就開始需要跑起來的送餐之夜,當晚我用了以下幾個單字通過所謂的試用期:fish、beef、pork、chicken、noodle、fried rice,真的只有這幾個字,看到這裡覺得英文不好的你,是不是頓時有勇氣幹大事了?!


    移居台北對我來說沒有像前往國外那麼刺激,但自小對於台北總有股莫名的恐懼感,可能是中南東部待久了,覺得台北是一座邪惡恐怖會吃人的大城市,幸好這回有後娘的支援,從看房簽約到搬家,非常迅速地一氣呵成,工作則是一樣在第十天即有著落,這一切順利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什麼是適合自己的環境,概略形容就是身處其中,能夠吃得飽睡得好,無論出門或待在家都有自在的感受,直到我在第二年移居至北投之後,那種自由的感覺更加強烈,居家環境令我徹底感到放鬆,出門走在路上有種這就是我的地盤的跩屁錯覺,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來拜訪自己,只差沒拿大聲公跟大家說這是人間仙境(笑噴)。


    最近,我要開始新的覺察,關於職場的環境,基於一次一個體驗的原則(不同設計有不同的依據),我決定展開近期學到的新方式–以『季』為計算單位,投入當下所處的工作環境,全然體驗並感受每一天的差異,在這一季結束之前,彙整自己內在各面向獲得的所有資訊,若一季無法得出結論,就繼續下一季,直到體驗夠了,可以結束了,再開啟下一個體驗,並且相信下一個體驗會在適合的時刻來到面前,不再以年資、年終獎金、年假這些數據,去評斷何時該結束體驗,當我結束目前的體驗之後,再讓我來分享整個過程。

上一篇:空白直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