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3 21:18:42昕🌱Emma

空白直覺中心


 
 
 
 
 
 
    直覺中心,三大察覺中心之一,與人類生存最緊密依存的覺察能力,卻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微弱訊號。
 
 
    我的直覺中心空白,然而我常覺自己的直覺非常準確,只因過往有無數經驗,讓我因著自己的直覺,看清許多人的真面目,也與這些人分道揚鑣。當然,我的直覺中心長年深陷於非自己狀態,直到我35歲那年,才恍然原來這是非自己狀態哪!!
 
 
    曾經,我認為住在家裡是最舒適的選擇,不需要付房租,不需要花費大筆經費在三餐,每期的水費電費更是我感到陌生的數據;為了這些自以為的『舒適』,我忽略內心更深層的情緒與精神狀態,在這個屋子裡存在著令我身心俱疲的因素,我以為只要躲避就能安然生活,事實是,我的生活已經翻天覆地到讓我想殺人,每天除了憤怒還是憤怒。
 
 
    2018年我默默地拖著行李前往異地,完全陌生的環境卻讓我感到自在與平靜,彷彿三十幾年來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為自己而活,再也沒有惱人的因素存在,每天不需要再提心吊膽,不需隨時提防或準備進行報復,很困惑我到底過著什麼生活嗎?嗯…就是一種不是人在過的生活吧,當然這是脫離那個環境多年後回頭看,我才有辦法看清楚的說法,處在那環境的我的大腦,選擇忽略直覺中心傳達的警訊。從北國返台之後我當然再度回到那該死的錯誤環境,那時候我傻傻地以為一切都跟之前不一樣,果然是傻傻的想法,一切當然不再一樣。
 
 
    經歷體驗過什麼才是正確的環境與能量場,再度返回錯誤的狀態時,那些反作用力更是強大;憤怒只會是更憤怒,想殺人的念頭只有更加強烈,每天睡前都在祈禱,祈禱著對方出車禍慘死永遠不會再出現面前,有這麼誇張嗎?一點也不,當時覺得這一切很合理。幸運的是我決定放過自己,斷除所有的一切,多年過去,我從未有過任何後悔或不捨的感受,我感謝當時做出決定的自己,因為我救了自己一命。陷入非自己的直覺中心很難覺察,恐懼逼著大腦蒙蔽一切的真實,甚至產生放手就會無法活下來的錯覺。
 
 
    空白的直覺中心很脆弱也很強大,對於周遭的人事物與環境,需要更有意識地去感受去觀察,不需要看到黑影就開槍,也不要因著安逸舒適就以為一切都是正確的,你不是我,你不會和我有相同的經歷,但你會有自己要面臨的情況,如果你是空白直覺中心,可以想一想自己目前身心的狀態與居住和工作環境,記得多關照自己,多花點心思愛自己喔!

上一篇:每個人的等待

下一篇:我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