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7 16:14:58昕🌱Emma

你的每一種特質









    特質,依著不同的分析工具,會看見有些符合又有說不出的差異。是啊!總是這樣。我想分享各種工具帶給我的感受。


    華人,普遍的東南亞都有十二生肖,其實連保加利亞、希臘、伊朗都有生肖呢!身為台灣人,生肖是我首要接觸到分析特質的工具,屬老鼠的我莫名總有股驕傲感,即使腦袋不特別聰明,外表算不上靓麗,對自己卻有種說不出的自信,手上的物資似乎也從未短缺,尤其在食物方面,即使一個禮拜足不出戶,也能從屋子裡挖出各種食物果腹。


    年紀稍長,有了團體生活之後,星座似乎是無可避免會接觸到的分析工具,沒人在用生肖討論特質,十二星座才是話題中的話題,因此我知道身為雙子座的自己多麼善變,天生就是外貌協會的資深大佬,同時又那麼幽默開朗活潑。


    八字、紫薇斗數、塔羅這些工具就更專業囉!但我沒有興趣,從未深入探究,只能從算命師或涉略相關領域之人口中得知訊息,某些部份看似符合我的特質,若要細細回想說明,老實說,此刻的我還真記不得半項。


    直到,走進人類圖世界,我有種看見全貌的感受,不再是從某個角度切入,不再是片面地理解某個環節,上面所述各種工具能瞧見的那些特質,在人類圖裡面都足以看得一清二楚,我也能逐一說清楚講明白,關於自己的上述各種特質從何而來,當你看懂人類圖,一切都騙不了人,當然自欺欺人還是做得到,但既然要投身人類圖的領域,這種逃避的做法何必呢!


    人長大之後,免不了一直想要更認識自己,想明白自己到底能做什麼,想弄懂自己身為人的意義何在,想問清楚自己要何去何從;世界上不是只有你有這些想法,你也不會是唯一有這些想法的人;不管你是否接觸過人類圖,我能肯定的只有一件事,你是地球上最最獨一無二的那個人,無論你身處何地,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在西元2022年11月15日那天過後,整個地球的人口數已突破八十億,而茫茫人海中不會有任何人和你一樣獨特!若你明白這一點,那你肯定也可以同理,在我的心中,我才是八十億人口中最閃耀的那顆星;你真的明白這種說法嗎?白話的總結就是,每個人在自己心中都是最特別的存在,當我明白你心中的想法,我無法同意你的想法,但我能尊重你的想法,我不在乎你是否同意『我是世界上最特別的人』,我需要的是你得尊重『我覺得自己是最獨特之人』的這種想法。


    學習人類圖可以讓你賺錢、可以讓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但不是明天或下個月,也不是你如此堅信就做得到,而是你得願意練習,練習讓自己回到原廠設定的狀態,才有辦法將原本即存在的天賦才華與資源釋放出來,然後走在適合自己的軌道上,這麼做需要很長的時間。身處時間就是金錢的年代,要進行這樣的練習可謂天方夜譚,人類圖很可能就成為另一項無用的工具,無妨,因為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新的工具產生,人可以花上大把時間,試過一項又一項的方法,與此同時,我選擇將那些測試無限多種工具的時間,專注拿來練習讓自己回到原廠設定。


    我要誠實地說,這個練習好困難,難處在於過程中勢必會經歷自我拉扯,旁人無從理解與協助,當你決定走上這條不歸路,你得先做好不斷掙扎的心理準備。

上一篇:宇宙實驗室

下一篇:每個人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