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2 21:28:02昕🌱Emma

做自己的安全帶


 
 
 
    防疫期間,意外歸納定調出自身的省察模式:
 
 
經歷→感受(情緒起伏)→反覆自問“為什麼這些經歷引起種種感受”→回溯每
 
一個引起感受的重點事件與狀況→抽絲剝繭釐清源頭→知道始末之後提醒自己,
 
下回再次遭遇雷同抉擇,務必謹記內在權威的運作機制→與親友分享自己的體
 
會,再次確定也提醒自己已從一連串的波動中有所學習→清楚坦然邁向下一階
 
段,不糾結不懊惱當初的抉擇,每一次的抉擇與後果都有其必要性與重要性。
 
疫情攀升期間,只要離開居所,便能明顯感受集體意識的亂流,也看見自己因著
 
這波亂流而不時被扭曲的心智意識,每每都是刻意的省察之後,再把自己的能量
 
回穩到平靜波段。
 
 
    這四年來歷經無數次崩潰後又振作,在許多親友看不見的黑暗時刻,虎比看著我撕心裂肺、看著我糾結失落、看著我默默把自己再次撐起、看著我又回到樂觀傻萌的單純美好;如果虎比內建錄影功能,如果我能從他眼中回放自己的過往,肯定精彩無比,肯定是部叫好又叫座的勵志紀錄片,但一切也只是如果(笑~)。
 
 
    我一直很疑惑自己怎麼沒走到被定調為疾病的狀態,後來理解這應該和靈魂初始的人設有關,講白一點,就是當初的壓力承受度設得太高了,所以每次都是一段時間就將自己調整回合理狀態,而且調整期有愈來愈短的趨勢。
難得長篇大論,重點很短,如果發現自己的人設不夠強大,請開口向旁人尋求幫助,大家都很願意出手拉一把,除了張老師專線,以下提供能夠提供協助的窗口:
 
#FB上請搜尋
 
Reer 心靈指路人
 
CJ琪鈞-Meditation Coaching靜心課程
 
A&E 心靈藝術∞
 
兔兔日子 - Tu's Day Cafe (以美食甜點進行療癒)
 
只是單純好奇我的人設功能,也歡迎來💠信昕織造所💠聊聊
                                                                                                              ↓↓↓

上一篇:沉潛

下一篇: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