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 08:29:38昕🌱Emma

迴光返照



身邊的人永遠是自己的照妖鏡
十年前自己在職場上以脾氣差聞名
能力雖然俱足然而修養不足
年少得志以為努力付出就能說話大聲
不知何時被灌輸有理能大聲這謬論
每一分工作要結束時
老闆或主管都語重心長地說
“妳什麼都好,要是能更圓融會更好”
當時懂得自己是怎樣的個性
卻無法參透調整的必要性何在


直到現在的新工作
看著有能力卻毫無顧忌發飆的前輩
腦中竟然浮現這樣的想法
“說話可以好好說呀~有必要這麼兇這麼不客氣嗎?”
“這樣看似不做作其實很沒修養也沒氣質”


原來以前的自己在同事眼中就是這種人啊?!
有種恍然大悟卻也不至於懊悔啦
畢竟這就是我的成長啊!
過去的事不需要執著懊惱
重要的是此時的我是否具備足夠涵養


圓融
這兩個字需要好好的學習與邁進
看人臉色當然會不舒服
就當在消過去的業障
明白自己不會如過往那樣待人更有意義



在俗世裡修行就是這樣吧
繼續慢慢修慢慢練……

上一篇:要你 看見 我

下一篇:我●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