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5 12:12:46昕🌱Emma

喂!請問找誰?


    

 
    常常,電話鈴聲響起,然而卻顯示私人號碼,有時候來不及接起,有時候接起對方立即掛斷,內心總會揣測,會是誰呢?
 
 
    然而,我知道這問題永遠不會有答案。
 
 
    有人已經在內心默默回覆這問題了:這肯定是捉弄電話啊!這是詐騙集團啦!這是機器人隨機撥號測試。
 
 
    謝謝你/妳的熱心回覆。
 
 
    星際效應,看過這部電影嗎?
 
 
    有人曾和我有同樣的想法嗎?那些編劇肯定都是外星人,或是在編寫這些劇情的時候,他們都被外星人控制了,又或是,外星人來指導這些編劇該怎麼編寫劇情,類似顧問的角色。
 
 
    近期,我常揣想著,2025的老陳撥著2020年Emma的手機號碼,這中間會經歷那些波長曲折呢?五年之後的通訊是否又開發出新功能,讓人能夠設定要撥通哪個年代的手機號碼,只是現階段還在調整收訊的部分;我應該是榮幸的被選進實驗組別,目前正在協助開發人員進行測試吧!
 
 
 
    既然實驗還在進行中,那咱們來聊聊台灣的公共電話,詢問股溝大嬸之後,可以知道日據時期開始有公共電話的存在,但這時代之於我來說太遙遠;只能從我容量不大的記憶體中翻找,國三那年,我固定會在晚上,散步到離家一小段路的某間平房外,拿起話筒,將整疊的硬幣放在公用電話頂部平面,撥下熟悉到已刻畫在心版上的那組號碼,準備天南地北與對方聊到世界的盡頭,即使惱人的蚊子已將雙腿叮成紅豆冰,也不能阻撓熱線你和我!
 
 
    嘿!有勾起你/妳腦海深處的回憶嗎?此刻的你/妳正熱淚盈眶的緬懷嗎?抑或你正滿頭問號,試圖釐清我到底在描述什麼鬼畫面?
 
 
    科技帶來的不只便捷,也帶走許多美好的不便,許多現代人驚懼著科技若不再,世界是否即將毀滅,我卻隱隱的懷想著,那些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單純美好;啊!只是科技不再,我就無法在線上和你/妳分享我的異想世界,那麼,咱們約定好,到時候就到榕樹下聽我說故事喔!!

上一篇:新朋友

下一篇:🐮牛轉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