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04:37:17昕🌱Emma

Target

What’s your target??

我的人生不是從小就有明確目標,至少我不記得自己小時候的志願是什麼了,懵

懵懂懂的不斷成長,依舊對於未來的生活沒有概念.曾經,在高中時期,我的成

績總是全班倒數三名,那時對於大學這東西完全不了解,更別說要決定科系,還

記得當時的班導師當著其他老師面前嘲笑我,她拿著我的學期成績單嘲諷的問

隔壁老師"這種成績能讀什麼學校呀?"多年後在這裡,我要很嚴肅的說,妳,當

時真的傷到我的心和自尊了,這是所謂當老師該有的行為嗎?!不過很幸運的,

老天爺還是願意眷顧我,讓我考上了一所不是頂尖卻也不至於默默無聞的學校,

而錄取的科系則是對我的現在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我不曾想過要這麼死心蹋地

的待在餐飲界,當時的實習也不在我原本的規劃裡,(雖然當時根本沒有什麼規

劃),甚至可以說決定去實習只是為了逃避某些事罷了.就這樣畢業後一直在餐

飲業裡翻滾,認識很多人也碰到形形色色的顧客,客人用餐時的問題也是層出不

窮,從一開始的膽怯到後來應對自如,不得不說人真的會成長.如果你想在非常

短的時間內讓自己更理解人情世故,那千萬不能錯過社會大學這個環境,它用最

直接最殘酷也最有效率的方式,敎會你什麼叫做人情冷暖,甚至更用功的學生會

學到什麼是耍心機,這技能有時候是保護自己,但更多時候被用來對付他人,我

並不想用這技能來謀害別人圖利自己,因此只能努力用它來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這是題外話了,回歸主題,因著這三年的歷練與學習,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標,當

然期間還是需要不斷的修正,但是只要你很肯定自己要什麼,即使途中發生了重

大變故,憑著堅定的決心,繞過那一大段路途之後,你還是會抵達目的地.


有個朋友曾誇獎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對於未來要走的路很明確,我想,這也

要感謝身邊的家人與朋友,看著別人的生活點滴,才能對照自己的狀況,爺才知

道未來是自己的,不靠自己去規劃爭取,誰會對你負責呢?!很多人以為可以依

靠另一半,但我想,如果妳能獨立自主照顧好自己,又何須將自己和另一個人糾

纏在一起?我不否定感情或婚姻,事實上,我不是很在乎婚姻關係,但我肯定談

感情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只是別將感情當做生命的全部,即使哪天彼此分開了,

才不會有種一無所有的絕望感;請把感情當成生活的調劑,忙碌的工作之餘,有

個情人相伴可以排解寂寞或是談心交換想法,但別忽略了至親好友,畢竟有時候

旁觀者才能將狀況看的更透徹.



敲了那麼多字,只是想說說,目標要有,執行要確實,即使計劃永遠比不上變化,

也不要隨便說放棄,現在的老師曾說過"和自己比,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好,

那就是真的好."別人的生活我們永遠複製不來,只有活出自己的模式才能讓別

人羨慕.

上一篇:爆肝

下一篇:又見咕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