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00:51:54昕🌱Emma

為何而忙?!

最近看了很多雜誌

不是流行的服飾或八卦週刊

我喜歡看cheers或30或智富之類的

它不是很艱澀的理財方式

而是提供許多個案與經驗分享

也有世界趨勢分析

即使不是最精確的訊息

卻也讓人了解現在的世界脈動如何演化

讓我感覺與世界的距離並不是那麼遠

就算我不善於理財

卻也不至於對這方面的訊息一無所知

最近看完最大的感觸就是

每一個成功的人必定經歷一場大敗

而他們處於當下都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我要的是什麼,我的一輩子就這樣了嗎"

以前我不會去思索這類的問題

單純認為人生就是努力賺錢然後努力探索世界

直到最近兩個月來深深發覺這是不夠的

我的自由已經夠用了

現在欠缺的是很實際的金錢自主權

不希望每個月的薪水就這樣被打二十四個結

不希望三十歲那年發現戶頭還不到七位數

我告訴自己現在可以刻苦一點

先存點錢拿來當投資的資本

以前不覺得投資的重要性

現在卻覺得只有一種投資方法已經不夠了

我要的是在穩定中求成長

既然知道自己無法選擇高風險的投資方法

那就選擇在可接受的風險中求成長

以前總是聽到"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但現在我更認為

不只要理財,還要選對方法

才能有效率的累積財富

加上這兩年來的職場經歷

讓我看清這世代年輕人的處事態度與作風

目前的環境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它只是個過度期

然而我該如何把握這段過渡期

把所有的裝備都補齊

等待更適當的時機轉換跑道

這才是目前最迫切的

方向有了 想法大致成行

致命傷在於我的行動力與耐力

在長期寫日記的習慣下

竟也讓我發現激勵自己的方法

其實我不知道過渡期的期限在哪裡

也沒有把握所謂的萬事具足是什麼狀況

只知道現在只能勇往直前

能搶的能搜括的就不能客氣

直到水到渠成那一日我就會知道了

呵呵...沒想到我理想中的那條路

經過峰迴路轉跌跌撞撞之後

竟是我打一開始最最排斥的那一條

嘿~~真期待我在三十歲之前

能夠站在這座舞台上發光發熱!!!

四年~~~嚴苛的四年就全力以赴吧

眾鄉親們~~你們找到自己的路了嗎

快點一起勇往直前吧!!!!ㄑㄩ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