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00:25:11

其實,我要的只是一個擁抱就好。


一直以來,我總是一個人,就算交男朋友,我還是常覺得是自己一個人。所以,心常常很冷。

喜歡抱人,但從來沒有人知道我的這個習慣。這五年來,多虧了姪女的出生,讓我可以明目張膽的抱人,說是小孩在撒嬌,其實撒嬌的人是我呵。

一個人久了,心會冷,所以我常渴望外在的體溫來幫我驅寒。只是,我不敢說出來,就怕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所以,我從來就不說。
萬一被拒絕被討厭,那又是一種痛。

所以,我從來就不說。

可能是一個人習慣了,所以物質方面想要什麼都習慣自己去買,也不愛追名牌,偶爾奢侈添添衣物買雙鞋或耳飾,其他都還好。
這些年也習慣自己滿足自己的物質,可能是因為滿足不了心靈上的渴求吧…呵呵。

溫暖,是金錢買不到的東西,更不是物質能比擬。
從小時出生時,父母為了家計忙碌不停,所以當開始上學後,我就不太愛吵父母,結果忍習慣後,現在家人之間反而不常有擁抱的習慣,臉皮薄吧,我想。
只能向外尋。
就這樣忍過了學生時代,出了社會,直到現在。

連與好朋友間,也很少有擁抱,這回事。
是我做風較偏向美派嗎?看電影總羨慕他們自然的擁抱。
害我現在會想讓姪女們習慣,不管她們長多大,我都會將她們抱起來。
因為我知道現在太多父母在小孩五歲之後就不太抱他們了,但我知道,孩子們的內心總有一種渴望,只是孩子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尤其是大人老是會說「長大了,不可以一直要人抱,羞羞臉!」,但說真的,每天抱一下,心與心的靠近,那心跳可以安撫一個人不安的心,那會讓人覺得親近,而不是疏遠。

我討厭台灣傳統的觀念,人與人之間只剩語言上的溫暖。
我相信,很多人在很多時候,要的不過是一個擁抱而已。
言語全然比不上另一個體溫來的溫暖。
只是很多人,太多人不敢張開雙臂。
尤其是在公共場所。

我知道,也明瞭。
那種長久以來的觀念束縛著手腳。
只是有時候可以折中一下。
可以去角落,緊緊的擁抱,比什麼都還要好。
畢竟,那是無價之寶!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重要。

或許,每次看到我的時候,什麼都不用說,可以先把我拉到旁邊,先給我一個擁抱,就好。

我會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