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19:26:51

我是,這麼樣的一個人。

這些年,雖然經歷的不是很悲天憫人的傷心,但對於太過敏感的人而言,僅一點,就接近毀天滅地的感覺。

 

常常,對感情的態度是保留,並且知足。

但愛情帶給人的瘋狂,總是會讓自己的心偏離,進而奢求更為貪婪的想要更多,最終,被自己的「貪」,給驚醒,然後自我厭惡,然後冷冷的看著自己還愛著的心,狠狠的切斷,所有感情。

然後,一個人躲起來,一個人默默啃蝕爛如泥的心,妄想,將流出的血液吞噬後,會重新生長回去。

 

妄想。

 

 

從前,我總是很體貼很善良很貼心的為身邊所有人著想,但日子久了,常常,很多人會認為理所當然,進而得寸進尺。

結果,傷心的總是為對方想很多的人。

所以,我將一切默默收回,只對家人與真正的好朋友,放上我的體

 

貼與關心。

其他,則是考核再考核。直到認為值得,才會慢慢付出關懷。不著

 

痕跡的。

 

懂得珍惜,才有感動。

懂得感動,才能長久。

不懂珍惜的人,則是覺得本來就應該如此,只接受,不做任何回應。

不懂珍惜的人,一旦失去別人的付出之後,不會檢討自己,只會怪別人。

 

這世上,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只有願不願意付出,只有會不會珍惜。

沒有人,天生就應該為了任何人付出自己所有。

因為,上帝、耶穌就只有一個,而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上帝的大愛。

希臘神話傳說裡,東洋眾神明傳說裡,就連神,偶爾都有私心想為自己著想的時候,更何況是只比不會說人話的動物還高貴一點的人類呢?

 

 

當有天,你身邊有不求回報的親朋好友,關心你的一切時,請不要把別人的付出當成是理所當然,認為這是對方本來就該做的事。

每個人的心,都有一定的配額,當付出的太多太超過而全收不回的時候,心力交淬到了一個極點,會使人瘋狂。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當一個人心痛到極點的時候,他不會再淚流,反而會瘋狂的大笑。從此,再感覺不到痛的滋味。」

 

物極,必反。

 

就像當一個人被逼到極限,恐懼將被憎恨取代,瘋狂將驅使人做出反擊。

社會新聞所報到的「家暴」所產生的悲劇,不外乎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有多少長期接受暴力相向或精神折磨的人,到最後狠狠的反咬了施暴人一口?

這痛太痛苦太讓人想死,最差的結果只是死亡而已,那既然橫豎都是死,那死也要拖個人一起,憑什麼壞人就可以活很久而不用受到任何責罰?

 

瘋狂,使人心的黑暗面,毫不猶豫的投向地獄,使之毀滅。

 

 

當你做某些事失敗了,先冷靜下來檢討自己,用旁觀者的角度去思考,換個方向去看這一整件事情,或許,光明的道路就在某個狹窄的角落等著你。

當一個人做某些事失敗了,要記得在檢討完反省過自己後站起來,

失敗並不可恥,可恥的是那些遇事不順就只會怪東怪西怪天怪地就是不會怪自己的人。

 

「失敗為成功之母」

沒有失敗過,你永遠不知道成功的果實是多麼香甜。

沒有失敗過,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優缺點是什麼。

 

失敗了,再站起來就好,這沒什麼,只是要時間罷了。

失敗了,最怕的是,從此一掘不起,自甘墮落還會為墮落找理由藉口的人。

當你身邊有這樣的人的時候,一定會很想打揍醒他。

但要記得,試著將他拉出深淵是可以,但如果那人是屢勸不聽,轉眼就再犯的話,請遠離他。

因為,有一天,他會將你也賠進去。這樣的人,除非有天自己醒了或是真正失去了椎心,再此之前只會不斷靡霓。

 

 

我自私被動安靜的看著這個世界,伺機等待,那些值得的人出現。

我不怕受傷的一再再嘗試測驗,失敗了再一個人躲起來獨自讓傷悲吞噬。

但我知道,我總有一天會再站起來,只是需要時間要癒合心口上的刀痕。

即使偶爾會自怨自哀淚流滿潸,但最後絕不會忘記鼓勵自己要繼續前進。

 

 

當你尚未決定付出真心付出所有,那麼「保留」,是絕對必要的手段。

不要輕易的體貼一個人。

請先想想,對方,值不值得。

不然,就要小心對方會抓住你心軟的弱點,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傷害你珍惜的人。

 

 

 

 

 

 

 

 





















 

 

 

 

 

 

 


 

 

 

我狠,只對自己很狠。

連自己都能如此殘留對待,那麼,面對蓄意傷害的人,就能殘忍的相待,任何手段。

但是我絕不會後悔任何決定,因為我知道,天底下沒有後悔的藥,既然選擇了,就沒有後悔一說。

所以在做任何決定之前,我會思考再思考,三思而後行,是習慣。

選了,就要甘怨受。

偶有抱怨叫正常人,經常抱怨只會讓聽的人難受。

我不愛抱怨,與其花時間抱怨,不如轉身離開眼不見為淨。

 



我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