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07:39:05果凍讀書會

有智慧的爺爺

【摘要6.14.2009 JESSIE 自由】在我因車禍住院期間,開刀後的疼痛,讓整天躺在病床上的我唉聲歎氣,脾氣也像火山似地異常不穩定,令家人萬分頭痛。

有一天,我在走廊上遇到住在隔壁病房的老爺爺,和他攀談幾句,才知道他是因為癌症而住院,並且在前幾天才剛和死神搏鬥。由於需要化療,老爺爺的頭髮已經全部掉光,身體也像火柴棒般消瘦,但我每次看到他時,他總是笑臉迎人,讓人絲毫感受不到他得了癌症。因此我忍不住問道:「生了這麼嚴重的病,為什麼還能笑臉迎人,而不是自怨自艾?」

老爺爺回答道:「疾病並不痛苦,死亡並不可怕,死亡並不是代表著生命的結束,只是到天堂的必經之路。而且我深信在另一個國度裡,我的生命會持續的發光發熱。因此只要我還活著,我都要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秒鐘,並且把這份快樂散播給周圍的人。」

生命的價值,不是上天賦予我們的,而是自己賦予自己的,只有我們自己才能決定生命的價值,所以我決定要像老爺爺的態度學習,讓生命更璀璨更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