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16:45:12果凍讀書會

女人老設雙重標準

吳淡如:亦慶一直覺得女友的邏輯有問題。「她老是設定雙重標準。」例如,不許他跟朋友混太久,不在她身邊的時候,如果兩個小時沒打電話跟她報到,她就暴跳如雷。如果電話沒接或沒電,她一定疑神疑鬼。

照理說,自己設下來的規矩,自己一定要遵守,但對於明芝來說,都是單方面的規定。不知道已經第幾次了,已經超過兩個小時,明芝還是沒接電話。到了晚上12點,她才用一種蠻不在乎的語氣打電話來,跟亦慶說:「我陪我媽我姊去逛街,電話開震動沒聽到啦,你留言的語氣幹嘛那麼壞啊。」亦慶說:「為什麼只有她能管我,我不能管她?」

女人,限制對方,不限制自己,只因為她比較相信自己的自制力,不相信身邊的男人有什麼自我約束力。在用錢方面,女人也常有雙重標準,老公用了一筆錢,如果沒有事先告知她,屬於擅自決定,妻子一定非常不高興;但她一點也不喜歡先生管她怎麼花錢。男人若愛管女人花錢,就是一個小氣鬼

說謊也一樣。男人無論如何不可以說小謊,一點小謊都表示他徹頭徹尾就是個不誠實的男人。而她自己常說一些善意的謊言,反正那是無傷大雅的小事

在處理前任男女朋友問題,女人的雙重標準更是發揮到了淋漓盡致。男友若和前任女友保持聯絡,她必然會懷疑內情不單純,兩人竟還藕斷絲連!自己和前男友私下偷偷約會,則屬於一種合理的敘舊行為,只要沒被現任男友發現,為什麼不行? 【蘋果11.30.2008摘要】

 

李鈞震:

1.      國民黨,確實是女人。中國,則是前任男友。

2.      其實,任何人只要知識程度不足,自然而然就會有雙重標準。雙重標準不是女人的專利,更多的男人也是如此。

3.      許多政客、媒體主管都是雙重標準,許多警察都選擇性辦案,當然也是雙重標準,不信去問勞馬。

4.      台灣的檢察官、法官,絕大多數只懂六法全書,其他方面的知識嚴重不足,猶如嬰兒,五育不均衡,所以他們的休閒娛樂,最多就是上酒家,誰敢否認?他們當然雙重標準。

5.      一個家庭,父母如果知識不足、五育不均衡,對待子女一定雙重標準。

6.      一個企業的老闆,如果知識不足、五育不均衡,對待員工一定雙重標準。

7.      面對雙重標準的人,只有一個辦法,自己絕對只有一個標準,對待自己跟對待別人要一模一樣,愛自己的份量要跟愛別人的份量一模一樣,自己一個月花二萬,就一定要捐二萬元給社會福利團體。

8.      自己絕對只有一個標準,那是個什麼「標準」?自己一定要多讀書,博學多聞、五育均衡,尋找到一個共通的「標準」,自己以身作則,讓自己與周遭的人共同遵守這個標準,讓全家遵守共同的標準,讓社會遵守共同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