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01:09:02果凍讀書會

你也可以通靈

吳若權 :很少跟別人提及,從小到大我有過許多次神秘的超能力經驗。包括:清明節去上墳祭祖時,眼前冥紙變成現金;在咒語引導之下,用一根手指頭,輕輕抬起70公斤的人…… 我發誓,以上所說,都是真的!但是,我並不是要用這些事情,說服你相信怪力亂神;而是希望讓你知道:宇宙之間的神秘力量,其實存在於每個人的心底。只要你願意相信,並且努力保持內在自我的純真澄淨,就可以擁有「通靈」的能力。

關於「通靈」,我的定義是:每個人通往自我內心的靈性道路。它可能是天生的、也可以靠後天的修為。我本來以為這些靈通,來自體質或個性,但經過這些年歷練,我發現真正能幫助自己通往內在靈性的主要力量,其實是:安定、專注、單純、無私、利他。每當我在閱讀、慢跑、晨泳、靜坐、冥想、禱告……時,越是能夠心無雜念,就越發現自己越往靈性的道路前進

而這種「通靈」的能力,讓我更了解自己的本質,更能夠捨棄多餘而不必要的欲望,回到最原始的初心,如嬰兒般天真單純,敏感而不多疑、相信而不恐懼、祈福而不奢求。逐漸學會接受世間所有的好與壞、善與惡,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卻也可以不再「進亦憂、退亦憂」,只願珍惜當下,把一切的發生,都當作學習的功課,內心就更為清明了,感受恆常的自在快樂。藉由簡單的練習,恢復內心本來的樣貌,找回通往自我靈性的道路,每往前多走一步,就多點好運隨行。【蘋果10.26.2008摘要】

 

李鈞震:

1、一個人,如果無知、無能,孤陋寡聞不好學,絕對不可能有什麼好運,只會成為社會的拖油瓶。

2、一個人,如果無知、無能,孤陋寡聞不好學,絕對不可能有廣闊的視野、不可能心胸寬大,不可能有能力珍惜當下,也絕不可能內心清明,感受恆常的自在快樂。

3、一個人,如果無知、無能,孤陋寡聞不好學,絕對不可能了解自己,更不可能知道自己的本質,也拋不下欲望。

4、三十歲的人像嬰兒一樣純真,其實就是愚蠢。30歲的人,應該像小孩子一樣好學、好奇、不怕困難

5、一個人,如果無知、無能,孤陋寡聞不好學,絕對敏感而多疑、恐懼、祈福而奢求。

6、一個人,如果無知、無能,孤陋寡聞不好學,絕對不安定、不專注、不單純、自私自利。

7、一個人,如果無知、無能,孤陋寡聞不好學,通往自我內心的靈性道路,其實就是一種自我催眠、幻想、自戀。

8、一個人,如果不每天研究經典,研究各領域大師的思想,絕對不可能有靈性。每天研究愛因斯坦論文的人,進入愛因斯坦的精神境界,才有可能具備大師的創造力與邏輯思考,這才是真正通靈的人。

9、佛陀、孔子、聖保羅、佛洛伊德、歌德、培根、伏爾泰、慧能、韓愈等等,各個都是當代的頂尖知識份子,他們不一定有高學歷,但是一定是好學、經歷豐富、喜歡反省自己優缺點的人,並且一定是努力為蒼生著想的人身體力行、重誠信的人,這樣的人才有靈性

10、不立志當大師的人,絕對不可能心無雜念。不熱愛經典、沒有具體的行動教育社會大眾增長知識的人,絕對不可能無私。說謊,也一定要有根據。

11、如果,讀者看了吳若權的文章,就體悟吳若權最盡應該沒有讀什麼書,這種能力才是通靈的第一步。

12、如果,讀者看了蘋果日報各個專欄作家,能夠很清楚地給予排名,分便他們知識程度的高低,那麼,就已經到了通靈的第二階段,是相當具有靈性基礎的人。

13、其實,蘋果日報那一群專欄作家裡頭,書讀得比較多、知識程度比較高的,是吳若權與吳淡如,其他的人最常看的是A片,不是書,有這種體悟的人就是到了通靈第三階段。

14、如果讀者很有把握,蘋果日報所有作家的知識程度,都不如苗栗高中的高中老師,這就到了通靈的第四階段,算是相當有慧根的。

15、看《海角七號》,可以寫電影心得,超過四千字的人,就是到了通靈地五階段。吳若權寫不出來,社會大眾就知道他屬於第幾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