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3 21:57:43蝌粒

[陈绮贞]华丽的冒险

专辑简介:

2004和2005年的交接时,陈绮贞号召了目前最顶尖也最有热情创意的几位音乐人,将这三年当中陈绮贞的创作用两个礼拜的时间同步录音完成,远赴北京录制弦乐,再到美国杉矶邀请到替Pink Floyd 的唱片做母带后期处理的大师 Dough Sax 来为专辑做最后最完美的呈现过程中有所颠覆,有所启发,一路酝酿完成了这份充满艺术气质的礼物!

从陈绮贞的指尖出发,经过了这么长的时间,这么远的旅行,睽违三年全新创作《华丽的冒险》,势必造成乐坛与歌迷热烈讨论与期待。



1. 旅行的意义
2. 腐朽
3. Sentimental Kills
4. 华丽的冒险
5. 太多
6. 花的姿态
7. Self
8. 80%完美的日子
9. 表面的和平
10. 静静的生活
11. 最初的起点



[我喜欢陈绮贞的音乐]
不知道,你是否曾经静静的听陈绮贞的音乐?在这个音乐的道路上,她走的是自己的清新甜美歌声的路线,她的声音很轻很柔很舒服,她唱的是自己的歌自己的音乐自己的声音。她的声音像一把软的刀子,无声无息划过你,等你回神的时候,已经伤到最深的地方,幽微的痛着。她给到我一种不做作,很温柔可是又有自己原则和个性的感觉。繁乱的下午,她的歌声总是轻易的带我走进安静的世界,好像瞬间和现实有了隔离,到了另一个很享受的世界。从她的音乐里,我们看到的是她对世态的一种观点,不由自主地表现出来。简单的吉他铉,奏出一首首不简单的歌曲,偶尔有一点狂野的调调却还是属于安静的狂野,还是一句,很舒服。8张的专辑里,陈绮贞的音乐变化不大,还是一样的简约风格,甚至有点重复。可是可以看得出来,陈绮贞越来越会捉住自己音色的特点,然后发挥得更美妙。第一张专辑,《还是会寂寞》,一直到《华丽的冒险》,也可以看得出来,她在填词方面下了功夫,也越来越陈绮贞的味道。陈绮贞的音乐,还有一个特色,她的专辑封面很优美很简单,很有艺术气息,很安静的感觉。我自己最喜欢她的after 17专辑,最有味道。,“after17”讲的是她17岁时高中时代的点点滴滴。在唱片的内页中,陈绮贞写道:“这首歌,让我想起狂奔的高中时代……在迎接十七岁之前忐忑的心情,我的个性在那时就凝固住了……我希望那时候最好的和最坏的都留下来了,呼吸着那不带痕迹的青春气息。”这就是陈绮贞。简单的几句总是意味深重。应该说,陈绮贞喜欢用歌声叙说一个故事或是关于回忆的一些些,在她的歌曲歌词里我们看到很多的故事,用很不一样的手法来表达。
如果要我用一个词来形容陈绮贞,我会说:简单。
如果要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她的音乐,我会说:舒服。

~ by蝌粒


yy 2007-11-26 17:37:49

写得很好 很贴切。。。。。。

stine lee 2007-04-28 11:54:44

我也是從這張專輯開始認識她的,她的音樂和這個流行的音樂圈是不同的,一種可以和自己對話的聲音,喜歡《太多》《Self》,在内地這邊能接觸到的她的專輯很有限,但是每一張都會有很多印象深刻的歌曲。也因爲她的歌曲,把自己的新聞台一開始就起名溫室花朵。很高興看到你寫的這些文字,描述得很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