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23:17:08蝌粒

月亮的秘密

这里,还没有多少人,昨天看电视新闻,新闻上说这里只住了不到五个人.原来,我是其中的1/5巴仙.可是,为什么我连半个人影也没有看过,奇怪…

我一个人住在这里,大概也有10年的时间了.选择移民来这里,因为我需要更新鲜更健康的环境.从前,我住在一个叫“地球”的国家,原本我很喜欢那里的生活,有朋友有山有水,乐得不得了.只是,当我渐渐长大后,才发现那里的生活原来有很多的缺陷.所谓的朋友,都是一张张的假面具,朋友的背后是满满的利用.所以,我选择放弃友情,恋上了大自然.我投入在花草树木,山河天海的世界里,只是越是投入心越是疼痛.看着空气污染指数不断提高,看着山脉一个个崩炸,看着花草一朵朵凋谢,我的心从此再也无法靛放起来.后来的某一天,我离开了这一个叫“地球”的国家,去了另一个叫“月亮”的国家.

一开始来到新的环境,确实很不适应.这里一个人也没有,找不到聊天的对象,确实很纳闷.可是有时想起从前那些假面具的朋友,宁可孤独的过生活也不要虚伪的称兄道弟.努力的说服自己勇敢的生存下去后,开始找点事情来忙碌自己的生活.于是从行李箱里拿出记事本,开始记录周围的一切一切…

第一:这里应该还没有其他人影,除了我,所以我是这里的国王,这里
的统治者.

第二:我家以外的10公里内连一滴水也找不到,所以这里就不会有动
物也不会有植物.

第三:这里没有动物也没有植物,证明这里没有食物,所以我迟早有一
天会饿死.

第四:这里的名字叫“月亮”,可是它一点也不会发亮,只是借助“太
阳”国家的光来发威.

第五:这里没有像“地球”那样的土地,而是像粉末一样的砂,人踩在
上面会留下脚印.所以我相信这里的第一个脚印一定是属于我的.

第六:这里不能实实贴贴的站在地上,经过仔细的分析,我坚信这是因
为月亮的地心引力很小.

第七:下一次的跳高比赛我决定提议在这里举办,那我一定会跳得很高,
因为我比他们其他参赛者更轻,所以可以跳得更高.

第八:这里听不到任何的声音,有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

第九:根据“地球”的时钟证实,月亮上的一天比地球长一些.(地球上
的人类,你们应该是不知道吧?)

第十:“地球”上有地震,“月球”上也有月震,出奇吧?

总结:月亮上没有人,没有水,没有动物,没有植物.月亮不能发光,月光其实是反射太阳的光.月亮的土是像粉末的砂,而且地心引力很小.月亮上听不到声音,一天的时间也特别的长,而且还有“月震”.

以上的这些记录,花了我在“月亮”上的一个星期时间.这一个星期里,我不吃也不喝,不,应该说没得吃也没得喝,可是感觉上没什么不舒服.精神还是很饱满,体力还是很丰盛,而且连睡觉的时间也可以剩了.重看回这些记录,决定为它们取上一个名字,那就叫做…“月亮的秘密”.

记得以前住在“地球”的时候,常听到关于月亮的故事,最熟悉的莫过于.那是民间一直流传着的传说,也是一个神话故事.相传,远古时候有一年,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直烧得大地冒烟且还海水枯干,老百姓眼看就无法再生存去去了.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登上昆仑山顶,运足神力拉开神弓,射下九个太阳,因此受到老百姓的尊敬和爱戴.不久,后羿娶了个善良的 妻子嫦娥.一天,后羿巧遇经过的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此药,可即刻成仙.后羿舍不得妻子,只好暂时把不死药交给嫦娥,嫦娥将药藏进百宝匣里,不料被心术不正的蓬蒙看到了.蓬蒙闯入内宅后院,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对手,危急之时她转身把不死药一口吞了下去.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悲痛欲绝的后羿,呼唤着爱妻的名字,这时他发现,月亮有个身影酷似嫦娥,百姓们闻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平安.从此,中秋节拜月的风俗在民间传开了.

我想,>应该就是“地球”的“月亮的秘密”吧!说起“地球”,突然让我想起在“地球”时看过的一本书--.书上是这样记载的“月亮会影响人的情绪,这种看法出自美国的精神病医生.书中有这样的观点:人体80%以上是水,故而会象地球上的海洋那样受月亮影响产生潮汐,另外人体细胞会受磁场影响,月球磁场会作用于人体细胞,月亮的引潮力与磁场影响着人的精神活动.当满月涨潮时,社会治安问题会更多.”

早上的“月亮”,天气热得很,让我根本不想踏出家屋半步.所以,我的生活昼夜开始调转了过来.白天,我在家里呼呼大睡,一直到天黑了,才爬起身来.起身的时候,身上全是汗滴,有种脱水的感觉.可是只要离开家屋,到外面走一走,身上的汗滴就会立即消失,然后开始觉得冷得不像话.晚上的温度,就像“地球”下雪时那么冷,甚至还更冷,却看不到白雪的痕迹.时间这样天天的走,我开始有点撑不住的感觉.原本一开始可以不用吃不用谁,可是日子久了,开始觉得身子渐渐虚弱.所以,开始懂得睡觉,只是因为没有食物的关系,身子还是提不起来,然后开始觉得疲累不乏…

今天,新闻台说,马来西亚的两位科学家成功踏上了月球,发现了一个在月球上昏倒的女孩,所以把她救了回国.听说,她正是10年前无故失踪的那个少女.这位女孩身上什么都没有,除了一本记事本紧握在手上,封面写着的是“月亮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