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01:09:42向Rain邁進之牧羊少女

對不起

記得以前國中寫的自傳
阿公阿嬤靠著小雜貨店 幫餐廳送酒
辛苦的提拔爸爸 叔叔 姑姑長大
我也是在那家小雜貨店長大的
記得阿公很兇 連附近的野狗看到他都會繞路走
阿嬤很會爬樹 都會爬到樹上採玉蘭花
爸爸會用竹筷子幫我做槍 可以射橡皮筋
媽媽對我很嚴格 寫字寫醜了 都會挨罵
大家都腳踏實地的過日子
我們很平凡 很快樂 至少在我眼中是幸福的

我以後要賺很多很多錢 要讓爸爸 媽媽過好日子
因為媽媽沒有生男生
被阿嬤瞧不起
所以媽媽跟我說 人要有志氣
我家的女孩要比別人家的男孩子好
可是 我讓她失望了
就現階段來說 我沒什麼值得他驕傲的
未來的路 也不好走
大學畢業一個月兩萬五的工作
對這個家的幫助有限
覺得還蠻對不起他們的
只會亂花錢 沒什麼長進 讓他們擔心
對這個家沒什麼貢獻
對不起 我只會說 什麼都做不到

上一篇:反目成仇

下一篇:幸福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