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20:48:10JOphy

丟不掉的東西

忘記是在哪本教別人收納的書看到的
類似像是「母親(還是家人)會是你丟掉東西最大的敵人」
因為他會在你把東西放進垃圾桶之後,又把它拿回來
原因大概就是「還可以用阿」
讓你對於丟掉這個東西產生非常大的罪惡感

案例一:
我有一雙在一般鞋店買了快五年的過膝靴子
(印象中是殺價後1800買的)
非常好走,但是因為太少機會穿出去
所以一年大概只會穿的一、兩次
本來今年我還在想   這麼久不穿 
會不會底已經黏不住   開口笑了
就穿去一次喜宴試試看好了  
反正喜宴只要走進去,再走出來就好
不用跑來跑去。

結果拿出來穿   在家裡走個幾步 
底感覺起來還是穩的
但是它的皮在拉鍊處已經有些斑駁了
幸好喜宴是在晚上  誰會注意到我的腳呢
於是決定穿完這次就讓它退役了
穿完之後   原本破皮的地方就破得更厲害(大概就像長了壁癌的牆壁那樣)
雖然它很好走   但是已經這附德性了也穿不出去了
就跟我娘說「我這雙鞋子要丟掉」

我娘開口
第一句「這個還整雙好好的(台語)」(可是它已經非常斑駁了阿)
第二句「這個可以當作粗穿,冬天要去買東西的時候可以穿」
(穿這雙我踏不進一般燈光明亮的店家阿,別人會不會覺得我好可憐撿別人丟垃圾桶的鞋子)
當下我突然覺得,我怎麼可以丟掉這個鞋子,這個鞋子還可以穿阿,我怎麼辜負這個鞋子身為鞋子的使命!!!

案例二,一件在十年前在五分埔買的薄長袖T-shirt
它的領子部分已經有很多像葉子被蟲蛀過留下的小洞
袖口早已脫線
六七年前還會當外出服穿出去
現在都拿來當睡衣
前幾天發現右邊腋下破了個大洞
想說那就丟了吧   買新的
這樣有機會跟朋友出去玩要過夜的時候   也可以穿比較能看的休閒服
我娘又說了一句
「我幫妳補,補好了之後妳可以繼續當睡衣穿」
問題是,如果舊衣服不丟,我又買新的
我可能就要買新的房子比較快了。

我現在還有一件不知道穿了幾年的休閒褲
從合身到現在已經鬆成燈籠褲了
褲頭的白色鬆緊帶也都已經暴露出來
我打算直接肢解它,把它變成抹布
就讓一切都來不及吧!!

old_chi 2014-01-24 18:31:56

二 原主人發現後,通常都是一臉疑惑"為什麼會把這東西撿回來用,這是鬼片中會自己走回來的鬼娃嗎",倒是沒說過什麼。

三 就是你問這個,我發現鼻涕裡面好像有血絲,之後血絲越來越多了,昨天只好去掛病號了。

JOphy 2014-01-16 22:47:01

一、那一陣子好像很多這種書,還有一本叫什麼斷捨離的。
二、那如果原主人發現的話,他會怎樣嗎?
三、你感冒好點沒?

old_chi 2014-01-16 21:09:57

一 那本收納書是"令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二 要丟就要快,而且別被別人看到。不過我撿我們家中垃圾桶的東西,都是拿回去我自己用,不會塞給原主人就是了。
三 你問我那個監獄短篇小說的網址,好像原本在無名小站上,隨著無名結束就沒有了,原版主也沒有另外搬家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