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23:44:02JOphy

戴牙套VS懷孕

(首先要說明,我沒有懷孕,只是標題而已)

自從戴上牙套之後
牙套已經變成他人跟我短暫碰面打招呼時寒暄的常用題材
像是剛好坐同部電梯、在廁所遇到、在走廊遇到
No.1的問題就是
「你牙套還要戴多久?」
很多人不是那麼常碰到
所以雖然是同個問題
但回答不同的人
總還是可以當成第一次回答問題一樣熱切的回答
殊不知
同一天之中  我已經不知道回答幾次了
這都還好
雖然只是拿來打招呼用
但至少對方是願意跟你寒暄的

BUT~
有些人非常常見面
甚至在同一個辦公室內
他前天才剛問我  「牙套要戴多久」
後天又來問我「牙套要戴多久」
如此反覆多次發生之後
我只想問他
「您需要銀杏嗎」

但後來想想  對方或許只是不想讓場面太冷
所以只好找話題講

類似的情形
也發生在懷孕的同事上
因為我記得
前幾天在電梯裡遇到
我問她「你預產期什麼時候」
隔幾天在廁所遇到遇到
我問她「第二胎應該不會那麼緊張了吧」
然後她回答我問題完之後
轉頭又有另外一個同事問她
「最近身體怎樣?看你氣色有比較好了」
我想她一整天下來應該也有很多人問她懷孕的事


上一篇:December~!

下一篇: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