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19:14:20米堤亞

男友的壞習慣

下午和男友通完手機,腦袋一片空白,眼淚也掉個不停,
聽到他說和自己交往後,還是同時有跟另一個女生往來,
我問:[那女生喜歡你嗎?]男友說應該有,
我又問:[你有跟她說...你有女朋友嗎?]
男友說:[我沒有跟她明說,可是那女生應該知道我有...]
我說:[你沒說清楚,萬一女生說要跟你交往呢?那我呢?]
男友說他是喜歡她,不過是肉體上的喜歡,他愛的是我,
他們偶而見面是平常日的晚上,都是她來他家炒飯完後就走了,
他也沒和她出去約會過,他假日都是陪我去逛街吃飯看電影,
(我是上班族只有假日有空,男友還在唸書)
他說和她炒飯的感覺,比和我還好,
但他要我不要吃醋,他和她只是砲友的關係,
他想那女生應該也是喜歡和他炒飯...
我很聽完電話後,其實很想立刻開車衝去他家,
反問他:[難道有女生那麼笨,願意單純當別人的砲友嗎?]
想請問各位男生:[已經有女友了,還會找個女生砲友嗎?]
另外,想請問女生:[如果你是當事人,會不會和男友分手呢?]
我真的很心痛,哭到眼睛紅腫,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請大家幫我想想該怎麼解決,謝謝...

回答如下:
他個人的矛盾問題,偏偏牽涉到你,他希望魚與熊掌皆得,但是你心知肚明這種人的下場是什麼,只是你仍無法克服情感上的愛恨矛盾,所以你的理智和情感是互相矛盾的,這是你痛苦的原因,你今天能忍受他這種情況,他以後也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想要改變這種習慣(除非碰到重大問題,不得不改),所以你若能忍一輩子那也就...,若不能的話,我看你要長痛不如短痛的好,不知你明白否?如果從心理層面來看,可能對方是有潛意識對性衝動的困擾,無法自我接納在性方面的問題,一直把自我的『性問題』用一種和自我理智面隔離的方式來處理,但對你的期待和形像有偏離現實的可能(和其過去的成長經歷有關),我是基督徒,對男女朋友的交往認為應遵行聖經的訓誨,不要輕易發生性關係,對男朋友有這方面的問題時,會勸他更多認識 天父上帝並能得著神的醫治和釋放,成為更新的人,而非只是被動來看待這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