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17:17:17海青

等死的人

自從來到這個「病房」,我的病情就加重了……

陽光準時從鐵窗照進來,
彷彿不中斷的上訴文書
每天自動攤開,我雙眼一閉,
一點也不想看。

這樣的所在,前手十年前在牆上留下的筆墨:
「記住我,縱使咒罵!」
這樣的文字,有沒有可能也讓我
在旁邊簽個名?

都五年了!
鐵門開開關關,走廊
給磨出一個洞,莫非
這些人想用腳印挖出逃難地道?
人道主義從欄杆外遞進紙筆,
群聲吶喊
在高牆外。

我應該在四年前離去,
如今卻成了公眾人物,
槍響前的冏樣
粉墨登場......
死刑好!
沒死刑也好!
在死與不死間
很不好……

註:重刑犯張俊宏於2010年4月30日伏法,據當時新聞描述,張本人對於受刑並無抗拒,自稱也是一種解脫。

上一篇:恐怖攻擊

下一篇:二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