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14:22:12Eagle

春天的杜鵑開了

春天的杜鵑開了

 

看著那紅色、白色的花

相間於校園的每個角落

總想貪婪地

利用這悅人的花語

讓自己盡情地

爬梳於文字的堆砌

 

我明白「詞窮」

當生活步調變的如我般淡然無奇

這樣日子

就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書寫

是為了彌補心裡的貧乏

還是

大肆的宣洩...

只是如今

卻連思緒也空洞起來...

 

也好

免得用千篇一律的字句

來放大我毫無才氣

卻又喜歡呻吟的本性

 

日子伴著光陰

日出又日落

我四肢百骸不再因靈魂有劇烈的震盪

而起伏...

 

當妳我走來人世

就註定背負千萬的責任與希冀

當蹣跚牙語

卻也充滿了無盡的可愛與憐惜

 

遙遠的童年

留下了泠泠的歡笑

放學回家的路上

走過了幾多風雨的洗禮

 

青春歲月

做陽光下的驕子

在這屬於妳的季節

 

春天的杜鵑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