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01:43:02愛玩耍

教養?

我在想,社會教養這個問題

一樣都是人,有些人把自己整理的乾乾淨淨,舉止應對是有教養的

有些人卻可以忍受自家環境髒亂不堪,外表凌亂不整理


很心疼年老的人居住這樣的環境

卻也驚訝著環境的影響人是這麼的大


這個月工作所遭遇的,把它紀錄下來

有一對精神有些狀況的夫妻吵架,先生顯然是有精神障礙,太太在現場不斷摳自己手指顯然有強迫症的情況.吵架的過程,是因為先生覺得太太有病,要把她強制送醫,太太一方面跟先生理論,一方面大喊我有我的人身自由不能把我送進醫院.現場光只是叫鬧聲,就讓我很不舒服.然而先生在事後又抱出患有小兒麻痺的兒子出來.......面對這樣的景象,我彷彿看到人間地獄.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夫妻之間的相處可以如此讓外人感受不舒服???



另外是隨著婦女防火宣導隊走訪困苦家庭,還有送米給需要幫助的人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來到一小巷間兩層的房子,上面是鐵皮屋加蓋

樓下一層樓是磚瓦蓋成,然而靠著昏暗的燈光往裡頭一望.....

滿屋都是垃圾,是成小山那種堆積,生活品質至此....隨行人員頻頻搖頭

並且在紀錄文件上紀錄著;須時常派員關心



我想,現實生活可能是很殘酷的

但是生活環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變質了

感覺這是一種麻木的習慣!!!!

也令人覺得哀傷....尊嚴何在?


上一篇:10/15-10/21

下一篇:玩火很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