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16:03:35莫仔羊~~~~

漫遊泰國華欣Day 1 ~ 鐵道市場 ~ 安帕瓦水上市場 ~~

哇~~~好好的一個聖誕假期 , 莫仔羊卻在泰國出差工作 , 心裡真可用 " 悲憤莫名 " 來形容了 ~~~~  ~~~~怎麼能浪費這樣的一個假期呢 ~~~ 雖然莫仔羊沒辦法在台灣和好朋友們聚會過節 ~~~ 但也不能就這樣呆呆的兩天過去呀 ~~~ 所以莫仔羊約了上次熱情的泰國好友 ~~~ 決定四個人再一次的出遊去 ~~~ 耶 ~~~~ ( 工作之餘不忘休閒 ~~~~  ~~~~ )

 

目標 ~~~~

第一天 :

美功鐵道市場 ( Mae Klong Railway Market ) -------- 安帕瓦 ( Amphawa ) 水上市場 --------- 華欣 ( Hua Hin ) 夜間觀光市集

第二天 :

華欣火車站 ( Hua Hin Station ) ---------- 大廟 ---------- 中午海邊吃海鮮大蝦 ----------- 白色宮殿考旺宮 ( khao Wang )

哇 ~~ 風塵僕僕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 , 終於到了 ---- 美功鐵道市場 ---- 了 , 那裡的停車位不好找 ~~ 布基 ( 原來的巴布 ~~ 他改名叫布基了 ~~~  ~~~ ) 在那裡繞了又繞 , 都沒有適當的地方停車 , 最後可憐的布基犧牲了自己 ~~~ 待在車上讓我們其他三個人下去逛一下 ~~~ 拍個照 ~~~ 他說他來過幾次了 ~~~ 沒關係的 ~~~ 太感恩了 ~~~ 布基 ~~~~~~~

 


---- 美功 鐵道市場 ( Mae Klong Railway Market ) ----

一個在 Discovery 頻道中曾介紹的亞洲奇景 , 不是只有看火車 ~~ 逛市場 ~~ 在窄小不到一個人肩膀寬的閃躲空間 ~~ 近百噸的火車低速貼身而過 ~~~ 還要擔心鐵軌旁蔬菜 ~~ 水果 ~~ 及肉品的安危喔 ~~~~

莫仔羊因為來的時間還要再等一個半小時後才會有火車經過 ~~~ 所以沒辦法等它了 ~~~ 真是可惜 ~~~ 不然一定要拍下火車貼身而過的精采鏡頭 ~~~ 可惜了這次的到訪 ~~~~

大家看 ~~~ 還真的商品都貼著軌道邊在放的咧 ~~~~  ~~~~

 

 

 

其實呀 ~~~ 這裡真的不大 ~~~ 左右的寬度也很窄 ~~~ 你看攤子都得擺到這麼外面來了 ~~~ 所以比較高的攤子下面一定都有滾輪 ~~~ 有的還做個專用的滑軌道呢 ~~~ 這裡就像菜市場一樣 ~~~ 什麼肉呀 ~~~ 菜的 ~~~ 都有賣 ~~~ 當然也還有一些水果和小吃類的食物 ~~~ 你看我這兩位泰國友人不就開始買起來了 ~~~ 她們說出來玩就是要東吃吃西吃吃的ㄚ ~~~  ~~~  ( 難怪妳那麼胖了啦 ~~~ 我看我還是來拍我的照好了 ~~~~~~  ~~~~~~ )

 

她們說這是當地的一些甜點小吃 ~~~ 特地叫我拍一下 ~~~~ 看不懂這是要怎麼吃 ~~~ 難道是半成品 ~~~ 還要自己再包一下嗎 ??

 

到這裡來當然要拍個照留念一下囉 ~~~ 所以我叫阿段姐妳等會再逛啦 ~~~ 我先幫妳們拍拍照呀 ~~~~  ~~~~

當然自己也要拍一下呀 ~~~ 趕快把相機設定好 ~~~ 讓小芳幫我拍一下 ~~~

 

 

 再來張自拍照 ~~~ ( 單手拿單眼相機 + 紅外線遙控器 ~~~~ 專業 ~~~~ = =" ~~~~ 手去擋到光線了啦 ~~~~ 還專業咧 ~~~   ~~~ )

 

 

 幫小芳再拍一張就該走囉 ~~~ 因為時間不多 ~~~ 到安帕瓦水上市場還有一段距離呀 ~~~ ( 左下方的阿段姐 ~~~ 妳不要再買水果了啦 ~~~~  ~~~~ 要走了啦 ~~~~ )

 

 


---- 安帕瓦水上市場 ( Amphawa )

搭乘長尾船 , 來到真正屬於泰國當地的著名安帕瓦 AMPHAWA 水上市場 , 坐落在曼谷西邊大約 70 公里處的夜功府 ( Samut Songkhram ) , 全長約為一公里長的水上市場 , 像一個停留住時光的古老東方威尼斯 ~~~ 河岸兩邊林立的古老木造建築 , 樸實的民宿 , 古早中國味的商店 , 小吃店 , 河上一艘艘載著雜貨 , 賣著美味的泰式炒河粉 , 烤蝦 , 炸魚餅 , 烤魚等食物 , 蔬菜 , 水果的摩托長尾船 , 與遊客的船擦身而過 , 展現出泰國獨有的風格 ~~~

鐵道市場離安帕瓦沒有很遠 ~~ 我們大約在開車開了半個多小時左右就到了 ~~ 停好車趕緊找條船來坐坐吧 ~~  ~~


坐在這種船上的感覺很微妙 ~~ 離水面真的很近 ~~ 莫仔羊在上船的時候還發生了些小插曲 ~~ 因為莫仔羊的相機一直是拿在手上的 ~~ 結果在上船的時候 , 腳不小心去踩到相機的背帶 , 結果背包掉在水面上了 ~~  ~~ 還好相機還是拿的好好的 ~~ 那時候大伙兒就說了 ~~ 怎麼樣 ~~ 沒事吧 ~~ 相機不能掉呀 ~~ 人和包都可以掉下水 ~~ 就是相機不能掉下水呀 ~~ 不然我們的照片就完蛋了 ~~  ~~ ( 這時各位看倌知道我的心有多涼了吧 ~~ 涼到都結冰了呀 ~~ )


劫後餘生後 ~~ 大伙兒都安全的上船了 ~~ 開始漫遊在泰國的湄公河上 ~~ 她們叫說快點拍照呀 ~~~ 難得來這裡要多拍點照留個念呀 ~~ 是不是 ~~~~  ~~~~ ( 為什麼有這個哭臉出來呢 ~~ 看了以下的照片 ~~ 你就會知道了 ~~ 笑的多開心呀 ~~ 好像剛剛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 ~~~~ )




是吧 ~~ 每個人的獨照一張 ~~ 唯獨沒有我 ~~~  ~~~ 什麼天理呀 ~~~~~~


這裡的店家都是沿著河邊而建 ~~ 河面上也很多船家 ~~ 除了有載遊客的船隻 ~~ 還有更多的是載滿海鮮的船 ~~ 




看吧 ~~ 看起來那裡的海鮮都還挺大的咧 ~~  ~~

好啦 ~~ 先不要那麼快放上我們這夥人吃的東西 ~~ 還是先放上這水上市場一些沿岸的美景吧 ~~ 請大家繼續給它看下去 ~~~~~









由於相片很多 ~~ 實在沒辦法都放在這裡 ~~ 不然各位開這個網頁的時候會開超久的 ( 其實已經很多了 ~~ ~~ ) ~~ 

接著就趕緊放上我們在河邊點的東西吃的照片吧 ~~~  ~~~

這個是炒蚵仔煎喔 ~~ 不過味道不太一樣 ~~ 個人是覺得還是台灣的好吃點 ~~ 



這個攤位就是我們今晚的晚餐了 ~~ 我們走著走著看到了他船上的那些蝦呀 ~~ 魷魚呀 ~~ 還有煎魚 ~~ 都好大喔 ~~ 所以就決定在這攤吃了 ~~ 不過這裡的老闆娘一直對著我說泰文 ~~ 我也聽不懂 ~~ 只能眼睛大大的看著她 ~~ 然後再把眼神轉到阿芳那裡去 ~~ 請她跟老闆娘點餐 ~~ ( 原先阿芳她們要我點啦 ~~ ) ~~  ~~



我們一人叫了一盤 ~~ 拿其中一盤來拍一下 ~~ 個人是覺得烤得有點乾了 ~~  ~~

烤扇貝 ~~~~~~


這是烤魷魚 ~~ 但中間有含蛋的樣子 ~~ 她們說的啦 ~~ 我也搞不太清楚 ~~


這個看就知道是烤魷魚圈了吧 ~~~~~


這盤就是剛剛的那個蚵仔煎了 ~~ 有點小辣 ~~ 因為泰國人愛吃辣 ~~~~


這吃起來很 Q 彈喔 ~~ 忘了是什麼了 ~~~ 涼拌類的 ~~~~~


這裡有代剝皮的服務喔 ~~ 一般她都是會直接把皮剝掉給客人 ~~ 前面那盤還穿著衣服的蝦子兄弟 ~~ 是我請她先不要剝皮 ~~ 等我拍好後 ~~ 她再拿去幫我剝的 ~~


中間來張自拍照 ~~ 證明我有來這裡吃喔 ~~~~ ( 嗚 ~~ 嗚 ~~~ 終於有我出現了 ~~~~~ ~~~~~ )


再來一張跟阿芳的合照 ~~~~  ~~~~ 她老公不知道在忙什麼 ~~ 從坐下來開始後 ~~一直在講電話 ~~ 講不停的 ~~ 很忙喔 ~~~~~~


阿段姐喜歡喝點小酒 ~~~~~~ 喝到臉都紅通通的 ~~~~~~~


前面的老闆一直很忙的在放蝦子上去烤 ~~ 生意很好喔 ~~~~


我的蝦子的剖面圖 ~~~~ 飽滿的肉質呀 ~~~~~~ 


這個是泰國當地的特色小吃 ~~ 當然泰文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 ~~ 但真的蠻好吃的喔 ~~ 裡面大概是包些菜呀 ~~ 蝦米之類的 ~~ 還有些甜醬 ~~ 總之大推薦 ~~~  ~~~ 下次再看到時 ~~ 一定會再買來吃 ~~ 而且很便宜的 ~~~ 一串才 10 塊錢喔 ~~~~


晚了 ~~ 老闆也把船上的日光燈給打開了 ~~ 看看網子上的食物 ~~ 幾乎都被清空了 ~~ 各位就知道他生意有多好了 ~~ 我們這一餐四個人總共才吃掉 920 塊泰銖 ~~ 和台幣差不多啦 ~~ 可以說就是 920 元台幣啦 ~~ 這裡的海鮮真的很便宜 ~~ 喜歡吃海鮮的人 ~~ 到泰國來會開心死的 ~~ 因為俗又大碗呀 ~~~  ~~~


其實呀 ~~ 這邊除了岸邊的店家可以逛 ~~ 可以吃之外 ~~ 裡面一點穿過小巷子 ~~ 後面還有一片有店面的商家唷 ~~ 人潮也是很多的 ~~~  ~~~ 繼續給它看下去吧 ~~~~









好啦 ~~ 照片真的很多 ~~ 若要一張一張和大家介紹環境和背景的話 ~~ 那這文章真的會很長很長的 ~~ 所以還是請大家去相簿裡看看吧 ~~~~~  ~~~~~~


離開了安帕瓦水上市場後 ~~ 我們就到了華欣住宿的地方 ~~ Check In 好後就把行李也放一放 ~~ 又出門去那裡的一個觀光夜間的市集去逛逛吃吃了 ~~ 但那不是大家說的夜市喔 ~~ 看一下下面一連串的照片吧 ~~  ~~




其他的還是請大家到相簿裡看吧 ~~~~  ~~~~

接下來就是第二天的行程囉 ~~~ 

華欣火車站 ( Hua Hin Station ) ---------- 大廟 ---------- 中午海邊吃海鮮大蝦 ----------- 白色宮殿考旺宮 ( khao Wang )


待續 ~~~~~~  




威爾剛 2020-01-07 02:22:45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Fances 2013-08-11 21:31:48

請問若是要從華欣到帕瓦要如何去呢?

TING 2012-09-07 14:45:07

你好''
我想問安帕哇水上市場 和 美功鐵道市場 距離有多遠架???
鐵道市場係邊度搭船去安帕哇水上市場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