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02:10:34莫仔羊~~~~

泰國考賓岩洞之好猴不擋路及棉羊農場2011年12月~~

 

泰國前名暹邏,位於中國和印度間中南半島之心臟地帶。舉國 上下尊崇佛教。多個世紀以來,一直是東南亞地區宗教、文化 和多個民族的匯集地。泰國面積約五十萬平方公里,與法國國 土相若。人口約六千餘萬。泰西北與緬甸為鄰,東北接寮國、 東連柬埔寨,南部與馬來西亞接壤。

從地域上劃分,泰國共有五個主要區域:

  • (1)北部:多山區叢林地形,山林景緻迷人,日常工作仍靠大象操作,也是泰國最涼爽的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即為清邁與清萊。冬季氣候清涼,可種植櫻桃和桃子。
  • (2)東北部:當地人稱為「伊森」的東北部屬湄公河流域,是山巒起伏的高原地帶,亦為5,600年前上古銅器時代文化薈萃的區域,受到鄰國高棉與寮國的影響而孕育豐富文化歷史及民俗節慶。
  • (3)東部:最著名的觀光景點是芭達雅,而沿海星羅棋布的島嶼中,有許多更是觀光勝地,例如沙美島、昌島等。
  • (4)中部:平原土地肥沃,盛產大米和水果,山脈和河谷縱橫交錯,是發展水力發電的理想地區。曼谷即位於泰國中部,其他如華欣、七岩、大城等,都是中部的著名景點。
  • (5)南部:擁有潔白海灘、成群島嶼及豐富天然資源,例如錫礦、橡膠園和漁產。被安達曼海域與暹邏灣所包圍的泰南,有世界最好的海灘,除了普吉島,蘇梅、帕安島、龜島等都是絕佳的度假或潛水勝地。

 

 

 

 

 

 

 

 

 

這次莫仔羊又到了泰國曼谷出差了 ~~ 前一陣子的淹水已經消退得差不多囉 ~~ 但還是有少數地方還有一點積水 ~~ 我們在泰國的工廠也有小淹了一點 ~~ 外面的馬路上有淹到一公尺高耶 ~~ 這次一起出來的泰國友人才 150 cm ~~~~~ 淹到只剩下脖子露出來了 ~~   ~~ 現在是 12 月 ~~~但這裡的氣溫還是攝氏 30 多度喔

~~~~ 大家還是穿短袖 ~~~~~~~ ~~~~~~~ 台灣現在就有點冷了說 ~~~~~~ 剛好莫仔羊到曼谷來避避寒 ~~~~~~

 

 

 

這張看不出她的身高 ~~ 她會講華語 ~~ 不然我怎麼可能會聽得懂泰文呢 ~~ 是吧 ~~ 這位小姐這個月 30 日就要回泰北結婚去囉 ~~ 她的未婚夫也跟我們一起來了 ~~ 等一下就會入鏡了 ~~~~ 聽她們說那時他們上班 ~~ 還要划船咧 ~~  ~~ 厲害了吧 ~~ = =" ~~ 

今天休息一天 ~~ 熱情的泰國同事們相約要帶我出去走走 ~~   ~~ 但我對曼谷市區真的沒什麼興趣 ~~ ( 曼谷已經來了五次左右了吧 ~~ 都是因為工作 ~~ ) 所以大家決定去戶外踏踏青 ~~ 看看風景好了 ~~ 於是四個人一台車 ~~ 早上十點鐘開始出發 ~~ 主要景點 ~~~~ 考賓岩洞 ~~ 和 ~~ 綿羊農場 ~~~~~ GO ~~~~~~~

 

( 嘿嘿 ~~ 厲害吧 ~~ 這是我的坐騎 ~~  ~~~~~~~~~~~~~~~~~~~ )

 早餐吃完後要開兩個小時的車程才會到我們第一個景點站 ~~ 我說好遠喔 ~~ 一個景點要跑那麼遠喔 ~~ 他們說因為曼谷這裡沒什麼好踏青的景點呀 ~~ 所以我們往曼谷的西邊方向開去 ~~ 離開了曼谷 ~~  ~~ 真的開好久喔 ~~~~ 一直到 12 點多才到了我們的第一站 ~~ 考賓岩洞 ~~  ~~~~~~~~ 終於 ~~~但對他們來說 ~~~兩個小時是很正常的距離和時間 ~~~~~~ 他們不覺得遠呀 ~~~~~跟大陸人一樣 ~~~~~~ 一個小時的車程還跟我說很近的 ~~~~~ > < ~~~~~~~

  在這裡的路上有個奇觀喔 ~~ 那就是 ~~~~~~猴子橫行啦 ~~~~ > < ~~~~~

 

 

看到了吧 ~~ 沒蓋你 ~~~他們說這不是最多的咧 ~~ 說有另一個地方也是一樣 ~~ 猴子都公然的在馬路上攔車 ~~ 要你給他們東西吃 ~~ 不相信嗎 ~~ > < ~~ 請看下一張 ~~~

 

 

車子來了 ~~ 你以為他們會讓車子過去嗎 ~~~~~~~ 不會喔 ~~ 照樣老神在在的坐在馬路上 ~~ = = !! ~~

 

 

看到他們瞞不在乎的表情 ~~ 你就知道什麼叫做路霸了吧 ~~ > < ~~~~~~~要從此路過 ~~ 留下買路財 ~~~~  ~~~~ ( 要你給吃的啦 ~~~~~~~~ ) ~~~~ 厲害 ~~~~~

 

 

到囉 ~~~ 車子停這裡 ~~ 開始要走進去山洞裡了 ~~ 出發 ~~~~~~~

 

 

 

路邊的商店賣的 ~~~ 那猴子很可愛吧 ~~~比剛剛那路上的真猴子可愛多了 ~~~ 趕快幫它來張特寫 ~~~~~~~ 第二張的鳥是假的喔 ~~~~~~ 一開始我也以為是真的 ~~走近後才發現是假的 ~~所以也來一張 ~~~~ 還有兩個 " 如意 " " 發財 " 的木牌子呢 ~~~~

 

 

愛心型的存錢筒 ~~~~~~~~~~

 

 

她說她在學猴子啦 ~~~~~ 後面的是猴子媽媽 ~~~~ ( 有體型那麼大的猴子媽媽嗎 ) ~~ 我們這位女同事很有想像力喔 ~~~~~ ~~~~~

 

 

外面有個大池塘 ~~ 中間還有吊橋 ~~~~真的會晃來晃去的那種喔 ~~~~ 她還要我去走看看咧 ~~~ 打死我都不去走 ~~~ 寧願繞湖一圈 ~~~ 她們笑我膽小啦 !! 我說 ~~~ 那叫理智 ~~~  ~~~~ 去 ~~ 去 ~~ 去 ~~ 快走 ~~ 快走 ~~~~~~~

 

 

這位就是她的未婚夫啦 ~~~ 也是我們此行的司機先生喔 ~~~這幾天都是他和我一起去客戶那裡工作的 ~~ 雖然他不會講華語 ~~ 但我們可以用一些簡單的英文 ~~ 和眼神的交流 ~~~~ = =" ~~~~~

 

 

有沒有這麼文靜呀 ~~~ 明明就很愛笑 ~~~~~~ = =" ~~~~~~~

 

 

沒錯 ~~~ 這就是我 ~~~ 髮型太矬了啦 ~~~~ 這次人物最不清楚的就是我啦 ~~~ 因為他們不會用單眼相機呀 ~~~~ 請他們幫我拍照的結果就是 ~~~~~~~~~ 對焦永遠不在我臉上 ~~~~~~~ ~~~~~~~ 

 

看吧 ~~~ 這就是那美麗的小姐的傑作 ~~~~~ 妳以為是傻瓜相機呀 ~~~~~ 要先對焦在我臉上 ~~~ 再去構圖好嗎 ~~~~~~  ~~~~~~ 

 

要進去囉 ~~~~~~~  ~~~~~~~ 

裡面超級悶的啦 ~~~ 因為空氣不流通 ~~~ 雖然裡面空間很大 ~~ 從一開始的入口往下走進來後 ~~ 就是一片開闊的空間喔 ~~ 好像武俠小說裡描寫的場景一樣 ~~ 一開始我也覺得很新奇 ~~ 但走著走著 ~~~ 我發現空氣真的很悶 ~~ 不流通 ~~ 連我相機的鏡頭都起霧了 ~~ 所以很多都拍失敗 ~~ 勉勉強強剩下幾張 ~~~ 給大家看一下 ~~ 這地方我應該不會來第二遍了 ~~ 走在裡面我只想著 ~~ 怎麼那麼大啦 ~~ 還沒走出去 ~~~~~ ~~~~~

最後還有個許願池喔 ~~ 看他們很誠心的對著池子祈禱 ~~ 然後投入錢幣 ~~~~~

 

同行的三個人特寫 ~~~ ㄚ我咧 ~~~~~~~~~ 算了 ~~~為了避免對焦永遠對不到我 ~~~算了吧 ~~~ 還是我拍妳們就好了 ~~~~~~ ~~~~~

離開 " 考賓岩洞 " 再走了一個小時 ~~~ 終於到了第二個景點 ~~

 

 

知道這裡是哪嗎 ~~~ 我也不清楚 ~~~ 大家可以上網查一下它的招牌喔 ~~~ 莫仔羊只知道這裡靠近泰緬邊境 ~~~ 而且這附近有好幾個類似的農場 ~~ 到處都是綿羊 ~~ 是她們聽人家說不錯 ~~ 所以才來這裡的 ~~ = =" ~~ 搞了半天 ~~ 原來他們也是第一次來這裡啦 ~~~~~~  ~~~~~~

 

這位大姐她硬是要跟這兩隻豬合照 ~~ 看她開心的樣子 ~~ 重點是 ~~~~~ 她拍完後 ~~ 還一直要我們跟這兩隻豬合照咧 ~~ 我們三個人馬上就轉身繼續往下走了 ~~~~ 打死不跟豬照 ~~~~~~ ~~~~~~ 

 

最後莫仔羊決定 ~~ 靠人不如靠己 ~~~~~~ 還是發揮我的專長 ~~~~~ 自拍的絕技 ~~~~~ 雖然只有一個大頭 ~~~ 但也比他們拍得清楚 ~~~~~ ~~~~~ 代表我有到此一遊 ~~~~~ 

閃亮亮的綠色老車 ~~~~~~ 這裡其實蠻漂亮的 ~~~~~ 雖然沒有說真的很大 ~~~~ 但一個人的門票也才 40 泰銖 ~~~~ 就差不多台幣 40 元而已 ~~~~ 還不用收停車費咧 ~~~~~~

 

帥氣的黑馬雕像 ~~~~ 特地叫巴布來站一下 ~~~ 不然只有景物太單調 ~~~~~ 茅草屋也很漂亮喔 ~~~~ 還有漂亮的小姐一起拍 ~~~~~ 第三張的稻草糕餅人 ~~~~~ 小芳在學它的動作 ~~~ ~~~~~ 

還有一些玩樂的設施 ~~~ 有踢球進洞的 ~~~~~ 還有最熱門的軟木塞步槍 ~~~~~ 看看我的架式就知道 ~~~~ 槍托抵住肩膀 ~~~~~ 兩腳與肩同寬 ~~~~~~ 眼睛 ~~ 準星 ~~ 目標 ~~~三點成一直線 ~~~~~~ 嘿嘿~~~~帥氣的咧 ~~~~~ ~~~~~ 姿勢一百啦 ~~~~~~結果巴布隨便亂打比我打得多啦 ~~~~~~~  ~~~~~~~~ 

 

你看看他的表情 ~~~~~~ 氣死人了 ~~~~~~  ~~~~~~~~ 算了 ~~~~~放下手中的軟木槍 ~~~~ 來去看綿羊 ~~~~~~ 哼 ~~~~~~ 莫仔羊就是 ~~~~ 什麼都不知道的意思啦 ~~~~~ 來去 ~~~~~~~~  ~~~~~~~~~ 

小芳也很會拍 ~~~~~~  ~~~~~~~~~~ 還有農場的專用車 ~~~~~~~~~ 我拍的真好 ~~~~~~~ 

因為巴布摸了牠後 ~~~~ 這隻綿羊不爽了 ~~~~~回頭瞪了他一眼 ~~~~~ 衝瞎(台語) ~~~~~

 

看到了嗎 ~~~~ 上面那隻不鳥巴布 ~~~~ 不吃他的草 ~~~~ 下面這隻黑臉羊 ~~~~ 超兇的啦 ~~~~ 給牠吃草還用搶的一樣 ~~~~~脾氣很壞喔 ~~~~~ 不信 ?? ~~~~~ 看下面兩張 ~~~~~

 

力氣可大的咧 ~~~~ 頭一扭 ~~~~ 就把草咬斷了 ~~~ 也不會說聲謝謝 ~~~~ 超用力 ~~~~~

 

上面那位 " 仁羊 " 趁著顧草的工人才走開一下 ~~~ 就違規跑來偷吃他的草 ~~~~ 吃了幾下後 ~~~ 還呼朋引伴 ~~~~ ㄟ ~~~~ 兄弟 ~~~~~快來吃喔 ~~~~~~  ~~~~~~ 被我拍到了 ~~~~ 以現行犯逮捕你們倆 ~~~~~~~ 

 

這兩隻 " 小型馬 ?? " " 驢子 ?? " ~~~~~~ 有沒有帥氣呀 ~~~~~ 連牠們的毛髮都拍的很清楚 ~~~~~  ~~~~~~ 

溫馴的棉羊 ~~~ 比那隻黑面羊乖多了 ~~~~~~~~~~~

 

 

玩瘋啦 ~~~~ 中間那位穿黃衣服的小姐 ~~~~~ 居然還想跨坐在棉羊身上 ~~~~~~~  ~~~~~ 

 

還有摩天輪咧 ~~~~~~ ~~~~~~~ 還真的有人坐耶 ~~~~~~~ 這種地方的摩天輪 ~~~~~泰國人真勇敢 ~~~~~~~~ 

還有射箭場 ~~~~~ 小覽車 ~~~~~~ 真的可以載人的喔 ~~~~~~ 又一個姿勢一百的神射手 ~~~~  ~~~~~~~  

 

難得有一張是把我拍得清楚的 ~~~~~ 因為位置 ~~ 角度 ~~ 設定 ~~ 都是我都用好的 ~~ 請她對著臉直接按就好了 ~~~~~~ 自然的小芳 ~~~~~~刻意不要她看鏡頭 ~~~~~~~  ~~~~~~ 

  

漂亮的石頭 ~~~~~~~~~~~~

 

幫他們夫妻倆來一張 ~~~~~~~~  ~~~~~~~~~~ 接著要吃飯囉 ~~~~~~~~~ 

  

 

看看他們的 menu ~~~ 有的就算寫上英文 ~~ 你還是聯想不到是什麼菜呀 ~~~~~~可愛的布偶娃娃 ~~~~ 很想買 ~~~~ 可是沒有人可以送 ~~~~~~ 總不會我自己留著吧 ~~~~~~  ~~~~~~~~ 

上面那隻是 ~~~~ 寵物豬 ?? ~~~~~ 會不會太大了點呀 ~~~~~~~ ~~~~~~~~ 

今天玩得很高興 ~~~~ 也和他們聊了很多 ~~~~~ 原來泰國現在的學校教育也有教華語中文 ~~~ 英文和中文都是標準課程 ~~~ 學注音 ~~~ 但寫的卻是簡體 ~~~ 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 而且泰國人也很崇尚中華文化 ~~~ 看來應該是拜中國之賜吧 ~~~ 強國就是不一樣 ~~~ 21 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呀 ~~~~~~

哇 ~~~~ 這篇文章打太長了 ~~~~ 看這篇文章的人也很累吧 ~~~~ 辛苦大家了 ~~~~ 我看下次還是短一點好了 ~~~ 這樣看的人心裡的 OS 才不會是 ~~~~ 怎麼那麼長阿 ~~~~ 結果就直接按 X 了 ~~~~~~~~  ~~~~~~~~~ 不要這樣嘛 ~~~~~~~~~~~~~~

最後 ~~~~ 感謝各位的欣賞 ~~~~ 下篇再會囉 ~~~~~~~~~~~~~~~

 

 

 

 

 

 

martin,lin 2011-12-31 09:19:44

nice trip in Thailand.a pure man.and his cute wife..god bless this country!!

版主回應
yes!
Thank you!!
2011-12-31 11:40:4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12-21 13:42:4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耶~~感謝小天使的支持鼓勵喔~~~再接再厲~~~~~~加油~~~~~~ 2011-12-21 19:57:25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1-12-20 13:20:07

路上還真是猴子橫行阿
跟南台灣的柴山一樣
都是猴子當老大
這次拍的照片不少
那個載豬的畫面有點好笑^^

版主回應
沒 ~~~ 我相機鏡頭入塵了 ~~~ 很多照片都被汙染到了 ~~~ 特別是拍天空的 ~~~ 一定不能看 ~~~ 所以刪了很多去 ~~~ 真是很鬱卒 ~~~

載豬的那個 , 不知道是要被載去市場賣的還是怎樣 ~~~ 我看到就趕快給牠來一張 ~~~ 還好我拍的快 ~~~ 不然牠下一個路口就轉彎了 ~~~ 很特別喔 ~~~ 用機車載一隻這麼重的豬 ~~~ = = ~~~
2011-12-20 13: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