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11:19:08莫仔羊~~~~

士林官邸菊展2011年~~超多人啦~~

2011士林官邸菊展於11/19~12/4展開,展覽地點除了士林官邸外另增設花博公園圓山展區,這項邁入第10個年頭的菊展,特以「菊與詩的對話」為主題,期望民眾以「賞菊」的角度進而體會「詠菊」的美好~~

 

 

陰雨綿延了幾個假日~~上個禮拜六看天空沒下雨了~~心情雀躍著 , 心想總算可以再拿著相機出去練習拍照了 , 網路上查了一下 , 咦~~有菊花展耶~~而且還是在士林官邸~~剛好莫仔羊也沒去過那裏 , 那就順道去觀光一下好了 , 早上還先去看了場早場電影 " 魔球 " , 覺得 "普普 " , 沒特別好看~~~~~看完後風塵僕僕的到士林官邸那~~到的時間約是下午的一點多鐘 , 人好多喔~~~而且很多大陸來的觀光客 ...........不管了~~既然來了 , 當然不能空手而回 , 要多拍一點照片囉~~也好練練構圖技巧 , 這次的重點擺在用手動對焦來抓畫面 , 還算成功~~~~~

 

但今天拍照的過程還是很不順利~~因為很多 " 大陸同胞們 " 老在莫仔羊鏡頭都已經對著目標在瞄準構圖了 , 他老兄居然還可以站到你前面對著花要拍照 , 完全沒顧慮別人已經在拍了 , 可以請他(她)排隊嗎~~~~還有的更扯~~站在你鏡頭前面搶拍也就算了~~她拍完後就給我站在那裏聊天休息~~不走了~~~~氣死了~~莫名其妙~~結果我就放棄那個標的了 , 我不拍可以了吧~~虧我還站在那裏等他們拍完想說他們就走了~~結果居然給我站在那裡不走了 , 聊起天來了~~~真是~~~OOXX~~~但其實我還是要說句公道話 , 也不全是大陸客這樣 , 也有些是我們台灣的婆婆媽媽 , 也是不排隊 , 不懂顧慮他人的 , 所以也不能全怪陸客 , 總的來說 , 今天半天下來 , 拍的並不算多 , 也很多想拍的沒拍到 , 算了~~反正技巧有練到就好 , 下面就來分享一些照片吧~~莫仔羊就別再吐苦水了~~

 

 

這是這次菊展主打的項目 " 大立菊 " , 所以第一張還是得先放上來一下 , 就在大門入口處的右手邊 , 超多人在拍它的 , 看我照片的右邊 , 不就多一支手在那拍嗎~~沒辦法~~要等到人都走光等太久 , 所以 " 矇拍 " 啦~~

 

 

這是在入口外的盆栽上拍的~~這花長的真奇怪~~覺得有點 " 恐怖 "~~~> <~~~

 

 

特別喜歡拍這種花 ( 右邊那個一根一根的那個 ) , 條理分明 , 色彩也漂亮~~^^~~搭配上它的背景~~還有柵欄後模糊掉的感覺~~

 

 

色彩鮮豔的小花~~大家千萬別問莫仔羊那些是什麼花喔~~因為莫仔羊只顧著拍照~~完全沒有心思去看他們叫什麼名字~~> <~~

 

 

照片上左手邊的這位~~相信各位看得出來這是陸客代表的穿著吧~~不相信嗎~~~難道要我把他們的聲音原音重現給你聽嗎~~> <~~沒辦法喔~~我沒有錄音~~人真的很多~~拍照上會有很多困難的~~~~~~

 

 

這些護繩是為了保護花朵不被人類侵入所圍起來的~~不然我看那麼多人~~人手一抓~~花都掉光了才是~~~

 

這裡是音樂廣場~~很多人坐在這裡 " 含飴弄孫 " ~~ ( 讓小朋友在台上玩啦~~有教學的樣子 ) ~~順便休息吃點零嘴~~

 

 

這張我也蠻喜歡的~~散景也漂亮~~花美~~粉紅粉紅的~~幾乎在我拍完後~~都會有人站到我剛剛拍的位置上跟著拍說~~^^~~

 

 

這朵玫瑰漂亮吧~~背景有挑過的~~而且我大部分都是用手動對焦拍的喔~~因為想拍出我想要的散景~~^^~~

 

 

這張是前方刻意挑個粗繩來當作前景拍的~~背景也不會太複雜~~花的色澤也漂亮~~讚~~

 

 

這朵含苞待放的玫瑰是我最喜歡的一張~~讓我想起以前送花給以前女友的那段時光~~嗚嗚嗚~~~為什麼哭呢~~因為我現在沒人可以送啦~~~孤單老人一個~~~嗚嗚嗚~~~~話說回來~~這朵玫瑰真美~~旁邊還有一株還沒全開的玫瑰~~~~

 

 

覺得花裡面 , 還是玫瑰最美~~但最好不要全開的~~開一半的那種覺得最有 FU ~~~~像這張的就是全開的 , 雖然也不錯 , 但還是上面那朵花我比較喜歡說~~~

 

 

這張鮮花配美人~~不錯吧~~因為我不好意思對著她拍~~所以在她還在花的背後時按下快門的~~當然我也可以再等一下等她再走過來一點~~但畢竟有點失禮了~~= =~~所以還是先按下吧~~~( 應該不會有人看不懂所謂的 " 美人 " 是指照片裡的哪一位吧~~~ 絕對不是右邊那位喔 )

 

 

這張也不錯~~留有苗圃的水泥邊欄~~拍起來畫面才不會太單調~~只有花而已~~是吧~~~^^~~~

 

 

這就是所謂的玫瑰園啦~~其實花不多ㄋㄟ~~~> <~~~

 

 

有的人就坐在這裡休息聊天了~~~因為光是這個玫瑰園裡~~人就超多的了~~走走停停的~~久了~~腳還真是會痠的ㄋㄟ~~~~

 

這幾張是裡面的一個公園~~美侖美奐吧~~~但別看這樣~~中間那條走道~~你想順利通過還不容易咧~~一堆人擠在中間那裏拍照~~為什麼呢~~請看下面這兩張就知道了~~> <~~

 

因為大家都擠在這裡要跟這個大愛心合照啦~~~我不想去那裏人擠人~~所以用望遠端拍的~~~

 

 

這位老兄的鏡頭厲害了吧~~看他超用心的~~趕緊給他來一張~~跟我這標準鏡頭比起來~~莫仔羊真是自嘆不如呀~~ ( 好鏡頭很貴ㄋㄟ~~~> <~~~ )

 

這兩張我也很喜歡~~~因為個人偏好粉紅色的花朵~~~這就是數大便是美呀~~~中間的那木桶可佔了很重要的角色喔~~~~

 

 

公園裡也有一些園藝設計~~各位覺得這隻是什麼呢~~~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莫仔羊只負責記錄影像而已~~~~~> <~~~~~ ( 因為~~~我也看不出來這是什麼~~~~~ )

 

白千層的請求~~旁邊有告示說這種樹是有毒植物喔~~請大家不要亂觸摸~~~~= ="~~~~

 

這個建築物裡~~展示的是一些插花的設計品~~每樣作品都有它的名稱喔~~~莫仔羊沒仔細看~~只拍花而已~~~> <~~~

 

這幾個作品~~~莫仔羊覺得很特別耶~~~也很漂亮~~~~

 

 

最後放上孤單老人的照片一張~~~以示清白~~~照片真的是我自己拍的~~不然朋友還說我在網路上抓的咧~~~> <~~~

 

相簿裡還有其他花朵的照片~~沒法一一在這裡分享~~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去相簿裡看看喔~~~感謝大家的欣賞~~~也請大家不吝指教~~~分享一些拍照的技巧~~~感謝~~~

~~~~~~~~

 

 

 

甜蜜蜜 2011-12-18 23:21:09

和我去時的警務有點不太一樣

還是要給妳一個讚!

技術部錯喔!

版主回應
嘻嘻~~是你不嫌棄啦~~感恩喔~~~^^~~~ 2011-12-19 02:13:06
Tellme 2011-12-04 08:52:06

背影有結束 的倉涼 勇敢在人前拍攝效果不同

版主回應
結束的蒼涼??是指我的背影嗎??~~~~
在人前拍照的確很尷尬~~而且還是自己拍自己~~> <~~
我也不願意呀~~~嗚嗚嗚~~~誰叫都是自己一個人出去~~~
所以我都要走到人群邊邊角角的地方~~拍自己~~背對人群無視他們在我後面的眼光~~但自拍的缺點是~~都是同一個大頭~~只是背景不一樣而已~~~

~~ > < ~~
2011-12-04 19:43:3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12-01 11:30:5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感謝喔~~這是我的第二篇文章~~~就上首頁囉~~~以後繼續努力~~^^~~ 2011-12-01 16:11:20